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羅馬書 1:16)

    曼谷的天氣現在已經開始熱到中午走在路上就快要被溶化的感覺了,但在網路上看到台灣的弟兄姊妹還是穿著厚重的衣物,真是天壤之別,只是在這裡半夜仍然有點涼意,我們還是需要特別注意,免得著涼。

    這個月開始,文彬和慧雯已經開始學習泰文聖經了,泰文聖經是用較高階的皇家用語所撰寫的,雖然困難,但卻極為優美,我們需要重新背誦主禱文,寫得救見證,各種禱告及讀經心得等等,很像回到剛信主的時候,喜樂極了!而且在學校樓下學生中心的教會,每天都有早崇拜,老師就幫我們每位同學安排每人一次上台用泰文分享神話語十分鐘的操練,就像在神學院宣道課的講道操練一樣,好像上帝現在把我們一切都打掉,一點一滴要重新塑造新的作品了。因為這樣的學習,幫助我們主日在教會聽講道可以聽得更懂了,也比較能了解敬拜詩歌歌詞的意涵,也時常在敬拜中被上帝的奇妙作為所感動到流淚。這個月有三位台灣醫學生,期望醫院實習跟基督信仰可以結合,經由翁院長安排來到曼谷基督教醫院實習一個月,主日也參加達叻蒲教會崇拜,文彬就充當他們的翻譯,回想三年前文彬,和去年初的慧雯,我們幾乎都還不會泰文,主日崇拜更是鴨子聽雷,因著上帝的幫助和教會弟兄姊妹的接納,我們得以像小樹苗一樣種在片土地上,在這裡成長。

    這個月文彬和慧雯開始每兩個禮拜一次,前往泰國東部羅永的敏實公司帶領小組,一開始就有四個組員來聚會,兩位可以講中文,另兩外只能講泰文,但是沒問題,上帝預備了一位精通中、泰文的弟兄,就幫我們翻譯,還有一位可以彈吉他,還有一位可以帶敬拜,每位都願意擺上,為神所用。上禮拜我們一起為這個小組禱告,上帝就賜下小組組名為但以理,期望這個小組如同但以理一樣,成為禱告、遵行上帝話語,也經歷上帝神蹟,可以祝福公司,成為主管幫助,在職場可以影響更多人信靠神的小組。

    上禮拜,從新竹勝利堂來了四位訪客,溫于平長老夫婦和世吉哥夫婦,他們先到泰國南部參與短宣服事,回程在曼谷停留幾天,主日也到達叻蒲參加崇拜,會後我們一起團契分享,深入了解泰南當地事工的需要和困難,期望泰國宋甘節的假期有機會可以造訪泰南,希望能互相聯結成為網絡,為泰國福音工作效力。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泰國目前爆發政府與最大寺廟間的衝突(因寺廟住持涉嫌貪汙鉅額奉獻),求神保守政府有智慧做最好的處理,並求神在這時刻興起教會,使百姓醒悟過來,回轉歸向神。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目前上聖經課程,因為採用皇家用語,難度較高,3/2(四)期末考,請代禱我們有好的記憶力、能吸收與運用。
  3. 服事:目前每兩週到敏實工廠帶領小組,請代禱可在工廠及泰國東部羅永地區傳福音代禱,出入有平安不塞車,硬體軟體都效力,聚會有喜樂與聖靈的澆灌,能帶出門徒。
  4. 簽證申請:現在教會正在幫我們重新申辦宣教士簽證,請為我們預備各樣文件及申辦手續順利禱告。
  5. 健康:慧雯咳嗽已大幅進步,日前醫生診斷認為應是嚴重咳嗽,造成胃食道逆流,而使喉嚨發炎帶來咳嗽,肺部已經康復,但目前夜裡仍會咳嗽影響睡眠,求主醫治慧雯的胃部與呼吸道能盡快恢復健康,夜裡有好的休息與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