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腓立比書 4:6-7)

    五月底回來,很理所當然地先訂了機票、申辦觀光簽證。不料,文彬的觀光簽證未能通過,這真是意料之外的結果,但深信這事必有神的美意和恩典!

    六月中,我們申辦觀光簽證過幾天,文彬接到簽證官員的來電詢問,知道我們要去曼谷學泰文,可能也會在教會服事,甚至說了「我們不歡迎你們來傳教,你的簽證不能通過,你會被列入管制名單」這麼嚴重的話語;再加上知道我們在曼谷語言學校有兩位從中國大陸來學泰文的同學,已經繳交了半年的學費,申辦學習簽證也沒能通過,就提前回國了。這兩件事文彬都沒說出來,連慧雯也只知道文彬的簽證沒過,需要改辦學習簽證,就把心中的憂慮與不確定都拋給神,我們除了自己迫切的禱告外,也請家人、牧者、同工、弟兄姊妹為我們辦理學習簽證的事宜代禱。很快地我們跟語言學校聯絡,填妥、預備好所有文件,只是,主管簽證辦理的校長,人在美國,文件必須先寄到美國,再從美國寄回泰國,這下真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了,經過多次電話聯絡,將近一個半月的等候,我們飛越太平洋,又衝破南海的文件,終於收到了!心情就如同收到期待已久的聖誕禮物那麼興奮。隔天,帶著文件前往泰國經貿辦事處辦理簽證,只是,文彬被列入管制名單,簽證能通過嗎?感謝大家不住的代禱,雖然簽證官員問了許多刁難的問題,文彬都可以用誠實、智慧、溫柔的心回答,出乎意料,當天下午就可以領件,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感謝主,讓我們一起經歷宣教士信心的初階功課,「8月15那一天,阮要來離開利澤港(文彬家鄉)囉!」,未來我們還會遇到許多困難,各位勇士的代禱就是我們最大的後盾。

    讚美主!這段時間,我們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拜訪幾位正在牧會的同學,建榮和瑩真帶著呼召在中和忠心牧養,教會穩定健康成長;奇益和于甯在龍潭帶著四個活潑可愛的孩子牧會,家庭與服事有數說不盡神的恩典;嘉祥和英嫩在桃園多年牧養印尼新移民,如今按立牧師,能參加這按牧典禮實在喜樂滿懷;孟訓和鳳雪在蘇澳建立了充滿福音動力與宣教異象的教會,也帶領全教為我們宣教之路祝福禱告。感謝主,聆聽這些神在各處選召的僕人、使女美好的見證分享,幫助我們可以更堅定地踏出跟隨耶穌的腳步。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國家:泰國日前公投通過新憲法草案,請保守泰國社會和平、安定與公義。
  2. 語言學習:文彬慧雯8/18開始泰文學習課程,求主賜下語言恩賜,泰文不斷進步。
  3. 簽證申請:宣教士簽證辦理中,請為申請順利代禱,盼望能盡速完成,這次能順利銜接,不須再拿觀光簽證,頻繁往返台灣。
  4. 住所與家人: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住處,已經順利簽約,求主幫助我們回泰國要預備傢俱和電器一切順利。特別為慧雯的爸爸發現肺部有三公分腫瘤(有肺癌病史)月底將再次檢查,求神保守醫生有正確的判斷與良好醫療,並求神使他有認識主與信靠主的恩典。
  5. 健康:慧雯回台就醫,醫師經X光判定為膝蓋軟骨磨損,另外伴隨腰部疼痛,都求主施行醫治。也求主賜給我們在泰國有敬虔的子女為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