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
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

傳道書 3:14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一句平安,我想不論是在疫情當中的現在,甚至對烏克蘭陷在戰爭中的人民而言,是多麼渴望。相對於看著新聞那些戰火中被摧毀的建築,我則是這個月來在嘉義縣市奮力尋找,合適又方便弟兄姐妹來聚會的場所及建築,作為越語教會,不禁覺得: 當珍惜可以建造教會的時機,更當珍惜與弟兄姐妹一同和平與合力完成上帝的旨意的機會。

    傳道書第三章談到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然後作者說,這樣看來,做事的人在他的勞碌上有什麼益處呢?我見神叫世人勞苦,使他們在其中受經練。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安置在世人心裡。然而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我知道世人,莫強如終身喜樂行善;並且人人吃喝,在他一切勞碌中享福,這也是神的恩賜。我知道神一切所做的都必永存;無所增添,無所減少。神這樣行,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戰爭新聞傳來,我們存敬畏的心為他們禱告,我們更存敬畏的心,把握今天,特別是我們身在台灣,雖對未來,對有一些人而言,是充滿不確定與害怕,但要記得,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殺戮有時,醫治有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約翰福音9:4更提醒我們,趁著白日,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做工了。趁著我們在白日,宗教自由之日,還能做點事的時候,我們回應神的感動,並不拖延。我一直有感動,要出去租房子,這個月,在前輩牧師們分享經驗下,給我這感動上的印證,我確定我們必須去找房子租聚會的場地。除了臉書、591、各APP租屋網頁,房仲網頁,我也實地去找屋。這當中我們也禱告。其中找過幾個,把過程趣聞和大家分享:

趣聞一  教會租不起啦!

    去年,我就曾為海牧師夫婦要搬來嘉義,有說想找住家兼教會的場地,找過好多地方,有一次在民雄埤角,一個路邊比較寬的二層房子且有前院,要出租,我就打電話去給屋主,對方是一位先生他問:「你要做什麼?」我說要當教會,他回說「你要做教會喔?! 教會租不起啦 !」。然後那位先生就立刻掛我電話,也沒給我機會看房子及告訴我租金是多少。當下有被羞辱的感覺!

趣聞二 咖啡店裡的對話

    上週在嘉義後站附近地毯式尋找,找了整個早上,已過午飯時間,我看到在類似工地的旁邊有一個咖啡站,想休息一下,邊喝咖啡,邊問附近有房子要租人的嗎? 一樣,他也問:「你租房子要做什麼?」我說,「當教會」。咖啡店裡面有一個人回我:「你可以禱告你的神,叫你的神幫你找啊!」(當下覺得這先生的口吻很像魔鬼在山上叫耶穌跳下去的口吻),另一個小姐則說,你可以到前站,不要找中山路林森路,會太貴,你到裡面的幾個小路就是靠近中正路找找看,我說,我找過了,沒有。

趣聞三 船開到水深之處

    續上,不過因為是年輕的店長小姐提了,我就再去前站附近地毯式再走一次。果然看到一個很不錯的地點及價位在靠近嘉義火車站(300M),光彩街上,且來和我們接洽的屋主的姐姐姐夫(嘉義福音堂)也是基督徒,要妹妹算便宜一點。(這讓我想起聖經裡耶穌叫彼得船開到水深之處打魚的故事),我就立刻約了海牧師及師母一起去看,我們都很喜歡。屋主說,是昨天才剛整修完,剛貼租出告示、找房屋仲介,我們是第一位求租房客。但由於他們給房仲一個月服務已簽約,所以四月才能正式給我們出租。所以目前是彼此口頭答應出租及承租。我們很擔心仲介介入會有變數。所以再請大家為這房子的承租順利禱告,並且求上帝供應。

 

***************************************************************************************

    請為阿梁禱告

    另外,阿梁是一位對福音正慕道中的會友,因為之前逃跑所以近期將準備被遣返,由於在越南的丈夫原本就很正常很乖有工作又有顧家,在今年初過年期間,老公因春節,一時就喝醉,被鄰居設局賭博,醉醺之中,賭光自己的錢,又倒欠了賭場10萬台幣,這數目,對在越南鄉下是很困難的,再加上,阿梁原有出國前向銀行借錢,待償還繳的仲介費,還有要養2個小孩[u1] 及父母,阿梁一聽到丈夫從越南打電話來求救解決這件欠賭債的事,再加上移民署通知她要準備回越南,會失去現在工作及收入,精神就崩潰,幾天吃不好睡不好,海師母也陪伴,我也去探望她評估她身心狀況,她無時無刻在想她回到鄉下要如何撐起家庭經濟,她想也許賣嘉義有名的雞肉飯、想學做台灣豆腐回去賣,她想很多。求上帝為她回家的生活經濟開路,也讓她在面對這困難中,有緊緊倚靠上帝。認識上帝更多,順服上帝,走在上帝喜悅的路上。

 

◎代禱事項:

  1. 光彩街,預備做越語教會的場地,能順利承租,且求上帝供應。
  2. 阿梁能經歷神的大能解決困難,對上帝信心增加。
  3. 越南留學生事工的開拓。
  4. 為事工經費來源: 二手貨義賣的策劃執行與供應。
  5. 感謝主,幾乎每週都有新朋友來聚會,求上帝教導我們有智慧跟進,讓人渴慕聚會親近主,能留得住人。
  6. 為2月份新來聚會朋友代禱:嚴莛鳳、黎文俊、范氏女、范氏碧。玉碧(中文班)。
  7. 為之前越勞阿定腎臟病情穩定,且在原雇主有繼續工作,感謝上帝。

 

    報告越南事工阿俊醫藥費奉獻。尚需要奉獻,截至2022/2/16 目前尚須待還NT129,708,我們將專款專用,還完也會告訴大家。請註明為越南事工阿俊醫藥費奉獻

 

其他奉獻則~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上: 陪同世光協會趙常務理事及王秘書長
拜訪嘉基院牧部卓牧師,並報告越羊宣教計畫
下: 主日聚會完上音樂課

 

帶海牧師宣教士夫婦參加台南菲律賓教會主日,
奇異恩典菲律賓教會已有31年,專做菲勞事工
我們越南事工才要建立教會,我們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