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消息從遠方來,就如拿涼水給口渴的人喝。

箴言 25:25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箴言25:25,<有好消息從遠方來,就如拿涼水給口渴的人喝>。對我而言,能有從國外來的越南短宣隊來越語佈道傳耶穌降生好消息,是解我所接觸的越南人心靈的渴。這隊來自奧克拉荷馬州的越南社區教會在台中唐柔宣教士與范海范玉牧師夫婦的介紹下,我訂下他們這一團來佈道,神所開門的地區,一場在龍潭的一家長照中心,一場在竹崎貴格教會。二場都各五位決志,哈利路亞。特別的是二場都有台灣的人參加,我就臨時當講台翻譯(龍潭場次),王翔弟兄也臨時當講台翻譯(竹崎場次),龍潭場次五位是台灣人決志,由曉蕾牧師教會也是主任的賴姊妹追蹤,竹崎場次五位分別是阿春、阿草、阿翠、阿江、阿強,為了方便大家記得為他們決志信主堅固代禱{口訣:春天到了,草已翠綠,又江滿了水,神很強},而我的老師翁師母及多年來的越南福音事工夥伴:嘉義是巫傳基牧師夫婦,台北有培芳老師、王翔老師,他們也專程到竹崎來幫忙,值得一提的是,就因為翁師母專程回來又要提早預備趕回台北前,轉身發現坐在最後方晚到的越南越勞有三位也在講員呼召時有舉手決志信主,在五位口渴的羊出現後,范海范玉牧師夫婦宣教士就在這個他所求印證的符合下,主動提出每二週南下嘉義一次,協助越南事工。我也在竹崎教會金克斌牧師鼓勵下,提醒我趕快抓住機會,去向在竹崎有三十多位越勞的地方教中文福音預工,後天週日就要進去阿草阿江阿強阿春的工廠宿舍場勘探望及了解。很需要大家代禱。阿春是嫁來多年的越南人很漂亮又溫馴又勤儉,對工廠越勞有影響力,但老公長期生病。她很特別,呼召決志時,從她的表情就知道她很需要耶穌,本來佈道時牧師就會重複用不同的邀請,邀請有沒有人要這份主的愛,要相信耶穌,….她每次都舉手。希望這好消息佈道完,我和范海范玉牧師夫婦也能在聖靈同在下合作,解她心靈之渴。也就是基要真理班及陪讀能開始。

    12月有好消息,也有令人難過的,就在預備竹崎佈道時,同一天我們得知12/24從嘉基醫院插管用呼吸器,搭機轉回越南胡志明市大水鑊(Bệnh viện Chợ Rẫy)醫院的19歲年輕人阿元回天家了。求主安慰家屬。

    一月份起我在嘉基有越南服事每週排十小時,加上自己的哥哥的小孩(媽媽也是越南人)也需要我每週課業輔導,彰化田尾也有越南服事的邀請,台東部份我已邀請在楠梓的鄧宣教士夫婦計劃每個月一次前去台東。如有台東的越南人需要關懷的可以聯絡我們。如果您對越南事工有負擔,不論您在何處,如果有願意擔任中文班服事志工者,請聯絡我。也請為越南事工需要工人代禱。                                  

◎代禱事項:

  1. 阿元回天家,求主安慰阿正爸爸。
  2. 為聖誕佈道五位決志者阿春、阿草、阿翠、阿江、阿強及跟進代禱。
  3. 為斗南石龜溪教會中文班學生阿錦在公婆(婆婆天主教徒)的期待下,12/24已歸入天主教洗禮,求神帶領他們。
  4. 請繼續為越南的美容姊妹腦溢血後的復健及家人心情代禱。
  5. 為范海范玉牧師每二週到嘉義服事求主保守他們開車平安,且服事有果效。

 

龍潭佈道,基要真理班五位信徒+1,穿國旗服在台上表演唱越南詩歌。

 

筱蕾牧師和瑟美傳道和大溪神同在教會弟兄姊妹也來支持鼓勵

 

王翔弟兄~佈道即席翻譯

 

我有阿水偶而打PASS,當佈道即席翻譯

 

奧克拉荷馬州的越南社區教會短宣隊在Lin On牧師帶領下,
將會持續來台用音樂巡迴服事,
12/29最後一天竹崎佈道時,隊員多數人太累也重感冒,
求主恢復他們體力健康。

 

在台灣各地服事越南人~~神的僕人合影  (越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