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法利賽人有禍了!
因為你們將薄荷、芸香並各樣菜蔬獻上十分之一,
那公義和愛上帝的事反倒不行了。
這原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
(路加福音 11:42)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
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 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彌迦書 6:8)

    由於在學習語言時,有時需要激勵,我就看一些宣教士的故事來激勵我自己,在YOUTUBE有這中國拍的記錄片電影《在天那边》- 英国宣教士-伯格理的苗族宣教历程,推薦大家可以看。伯格理(SamuelPollard,1864—1915),是一位醫師,一到當地苗族,不只醫治抽鴉片的當地人,學苗族語言,又為苗族人創造文字及教他們識字,之後又創辦學校及醫院,當然也有聚會。伯格理在教他們識字的過程中,遇到惡勢力頭目威脅不准再教,但最後神開路,因頭目有狀況需要伯格理幫忙,伯格理用智慧就為苗族人建立了學校。

    路加福音11章 是耶穌提醒我們要注意內心的動機及潔淨,11章42節是講到有可能人是奉獻金錢,但動機卻不是公義和愛上帝,奉獻金錢有可能只是看破紅塵,或是礙於情面,或者我十分之一奉獻了,公義和愛上帝的事反倒不行,然而耶穌用當行不可不行來形容那公義和愛上帝的事,舊約彌迦書也提到「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 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

    伯格理在宣教過程中,身為一位醫師看到百姓需要識字才能改善生活免於因無知

    被欺騙轄制,需要醫療,也需要面對惡勢力及杜絕鴉片毒品社會現象,社會公義問題在宣教中似乎無法被隱藏不去碰觸。

    我知道我只是來越南學語言,我的力量何等微小,身為過去二十幾年青春歲月一直被一個家人長期酒癮所苦卻被耶穌救恩所扶持的我而言,同時同地點看到地上數支毒品針頭(見圖),我還是希望大家為越南毒品猖獗的靈魂得救禱告。每一支針頭,背後就是一個家庭痛苦的記號,每一支空針就是代表有一個正在被仇敵轄制的靈魂SOS,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麼,就先存公義的心、存謙卑的心、存憐憫的心,與主同行為此代禱。因人要用毒品缺錢就容易被慫恿搶劫及偷竊,3月下旬,教會一位弟兄晚上8:00多在路邊講電話就被搶手機,才九個月前,他也被搶過一次。所以在胡志明市很少看到像台灣無時無刻邊走邊滑手機或講電話,女人也比較少帶包包出門,就算背包包也是將錢分塞在口袋。

    願公義和愛上帝的事在越南張顯!

禱告事項

願公義和愛上帝的事在越南張顯,求神幫助越南各戒毒機構有果效,也讓緝毒有果效,願販毒者悔改,願吸毒者脫離黑暗權勢靈魂得救。求主幫助。

  1. 4/5-4/8 在台北及中壢各越南人中文班及教會團契走訪,也帶著我姪女新移民小孩隨行,小五尚未信主,求神幫助她有從神來的看見及認識神,接受神在心裡。
  2. 4/9-4/10 幫忙住在越南的應屆生胡驕到恆基拜訪姐妹彼此交通,求神讓年輕的她有進一步服事神的裝備機會安排順利。
  3. 4/11-12 嘉義就醫檢查及回診,求神醫治身體上腹異常狀況及牙痛。
  4. 預計4/13-4/15 回越南以利安排4/16開始上課。
  5. 二哥身體狀況求神憐憫使他減少用藥,求主止住他口慾強,節制的靈與他同在能以減重成功,不知是否要再送他入院調藥,求神帶領。

旺花 敬上

在天橋的空針針頭1

在天橋的空針針頭2

在天橋的空針針頭3

在天橋的空針針頭4

在天橋的空針針頭5

在天橋上的稀釋液安培 1

在天橋上的稀釋液安培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