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差你們去收你們所沒有勞苦的,
別人勞苦,你們享受他們所勞苦的。

(約翰福音 4:38 )

    歐先生,50歲,肝癌末期,黃疸,身體虛弱。非基督徒,但很照顧兄弟姐妹,他有一位姐姐是基督徒,因此請我們去為他禱告。第一天我們唱詩歌,他附和著用手腳打拍子。第二天當我們唱詩歌時,他竟然流下眼淚,哭了起來。讓我回想起以前在嘉基去向病人傳福音的情形。

    以前在嘉基每星期三傍晚,陳澄鋆醫師就帶著我們,去為住院的員工家屬禱告,唱詩歌把上帝的祝福帶給他,有很多人因此信主。有一次去唱詩歌時,隔壁床的病人竟然哭起來了,我們就帶他禱告信主,使我留下很深刻的印象。我們到曼谷時,本來以為學習語言的地方,與曼谷基督教醫院很近,我們可以早上學泰語,下午到醫院學習用泰語傳福音。沒想到語言學校搬家,離醫院有一段距離,因此就沒機會來傳福音。但 上帝不會忘記,祂帶領我們學完泰語後來到曼谷基督教醫院,而且遇到像在臺灣的情形一樣,真奇妙!我們感謝上帝,也謝謝澄鋆醫師,甚願有更多弟兄姐妹參與傳福音的行動。

    歐先生是曼谷基督教醫院一位員工的親屬,這位員工看到我們這麼照顧他很感動。第三天我們就帶領歐先生決志禱告,他很清楚的接受耶穌為救主。第四天我們去看他時,他做見證說耶穌醫治他的背痛。感謝主!

    後來他的情況慢慢惡化,一位從北部來的牧師為他施洗。最後的時刻,我們陪著他,用詩歌、經文和禱告,他家人很感動,另一位姐姐也願意信主。他很平安的被主接回天家。

    他太太和一些家人都沒信主,他們要用佛教的儀式安葬,但感謝主,後來他們答應在醫院的入殮用基督教儀式,然後把遺體放在廟裡。當天的典禮很莊嚴,也安慰家屬的心,所以他家屬決定今天在廟裡另舉行基督教的追思禮拜。在廟裡舉行基督教的追思禮拜?!這全世界大慨只有在泰國才有吧!

    歐先生的見證讓我們看到聖靈的工作,聖靈藉著詩歌感動人,在我們還未傳講時,他們已經感動得流淚了。泰國人很容易被詩歌感動,除了歐先生,我們還碰到不少類似情形。我們感覺沒有做什麼,只是享受別人所勞苦的,感謝主的恩典,也謝謝大家的禱告!

    代禱事項

  1. 請為歐先生的全家禱告,求主引導他們敞開心來接受主耶穌的安慰和平安。
  2. 1/21-23我們前往參加十二區會在Messai舉行的區會議,盼望大家同心合意參與完成「泰國各鄉鎮都有教會」的目標。
  3. 瑞亨1/31在吞府怖道所傳講主日信息,希望鼓勵弟兄姐妹在新的一年得著新的祝福。
  4. 3/3-5曼谷基督教醫院將舉辦的安寧研討會,主辦人員已經邀請講員了,無法改變,只給我和另一位牧師ㄧ個多小時,請代禱:求主給我們智慧來傳講 神的愛。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