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
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約翰壹書 4:4)

    在開刀房會客室,陪伴一位女傳道,因為她即將作一個小手術,所以心中很害怕,很緊張,與她一起禱告後,目送她微笑的走進開刀房。接著,看見陪伴女傳道前來醫院的一位朋友,便坐在她身邊,與她交談,她侃侃而談,告訴我說:她是「瑮粟族」的(少數民族),雖然從小就是基督徒,但一點也不認識耶穌;不僅如此,反而受周圍友人的影響,送她許多各式各樣的「小鬼」,放在家中,或隨身攜帶。然而,我們的主耶穌深愛她,有一天,她遠從清邁來到曼谷買貨,正巧,讓她遇見這位女傳道,趁她還在曼谷,再次邀她到教會,堅固她的信心與對主耶穌基督的認識,所以,這次她陪女傳道來醫院。聽著,聽著她訴說,她突然坐得挺直起來,似乎有些不安,正襟危坐說:「我想起來了,還有一個,就在背後!在那裡!」我看一看,只有我們兩人,沒有其他人呢(我感覺有點害怕起來)。即刻仰望主,賜給心中有平安,於是,我問她:「是誰啊?」她說:「在這裡面!」並用手指著她的皮包。

    接著,她把手伸進她的皮包內,摸出一個小飾品,說:「就是這個!」我拿過來看,只看出一個外面是透明的,裡面有液體物質,還有一團我看不出是什麼東西在液體當中?於是,我問她:「這是什麼東西啊?」她回答說:「是未出生的嬰靈,朋友送的,囑咐要隨身攜帶,才能有平安。」我就拿出福音橋小冊,再向她傳講福音,堅固她的信心,帶領她認罪禱告,奉主耶穌的名,求主耶穌賜下真平安在她心中,從受污靈小鬼轄制捆綁中,得著釋放。她就把這小嬰靈交給我,要我幫她處理。離開她之後,帶回辦公室,與瑞亨分享,奉主名宣告,主耶穌在十字架上已經全勝利,把它丟棄到垃圾箱內!讚美主!是的!
「我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我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

    過去住處的學生中心副主任(我們一起泰語查經小組的弟兄),上週打電話給瑞亨,因為他哥哥有意外,住在他家附近醫院的ICU,盼望瑞亨前去看他的病情。這位哥哥,很愛各種樂器,大學畢業後,卻因腦部疾病,無法工作,甚至沒有任何朋友,就是呆在家中。他身體狀碩,少有生病,卻在這次意外中,短短不到八天,就被主接回天家。這位副主任原本想他哥哥一點都沒有朋友,他自己也沒什麼朋友,簡單處理就好,但我們一起陪伴他,一起禱告後,聖靈感動我們,「哥哥死了,卻因信仍就說話」,為著「活人」,為著主的恩典與榮耀,當盡全心全力,好好辦理喪事。

    因為想人不會太多,就決定在學生中心較小的禮拜堂舉行追思禮拜。我們的主真是奇妙,竟然前後舉行了四次的禮拜,除了他們的親人外,教會、許多學生前來參加,在極短時間內,彼此配搭服事,相愛相扶持在眾人中間彰顯無疑,除此以外,牧者的信息:「神的時候」與「作好準備」,感動人心弦的詩歌,深信深深刻在每人心中,帶給喪家安慰,帶給眾人盼望,得安息,得以好好思想自己的生命,尤其是這群住在學生中心宿舍的大專生、研究生,在此長久工作的伙伴們。真是沒有想到,這麼多人來參加!何等的主愛,藉著這軟弱器皿,似乎在世上是無用的,無人記念的,主卻用他!主記得他!願這群眾人,特別是這群學生們,早早歸向主,得主救恩,是我們內心,深深深………向主的呼求!

代禱事項

  1. 11/8淑壬在Ekachai教會,11/15瑞亨在雲恩教會,主日信息預備禱告,求主賞賜話語,並使用我們成為祝福。11/8主日下午,達樂蒲教會在我們住處的「家庭感恩禮拜」,擬邀請醫院慕道友 Somrutai能前來參加禱告。
  2. 為深受精靈崇拜轄制、養小鬼捆綁的人們,得聽福音,得蒙拯救禱告。特別是這位「瑮粟族」的女孩與她的朋友們。
  3. 曼谷基督教醫院:藉志工的招募,能服事並與眾教會連結,「齊心為所信的福音努力」禱告。盼望11月底前,求主差遣12位司琴志工,在醫院新大樓大廰彈琴、唱新歌、稱頌讚美神。
  4. 感謝主兒子一銘「專科醫師」的筆試已經順利通過。請繼續為他11/22口試,能信靠主,求主賞賜給他正確、合宜應答的口才,得以順利通過,再次經歷神的恩典。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