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起初的愛心離棄了,所以應當回想你是從哪裡墮落的,
並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事。      

  (啟示錄 2:4-5)

    Somchai弟兄今年六十歲,曾經在美國讀完醫院管理,在美國管理過醫院,後來回清邁,在McCormic基督教醫院工作過。當時曾與一些醫師的理念不合,因此辭職自己作生意。本來在清邁生活很舒服,管理幾間房屋和公寓,打打高爾夫球,過著暇意的退休生活。

    沒想到一個月前,突然接到總會的請求,希望他到曼谷基督教醫院來幫忙,因為目前的陳國輝院長並非全職,工作很忙。他和妻子禱告了一段時間,就毅然接受這樣的呼召。他的妻子現在是清邁一間基督教學校的校長,學生有七千人。他和妻子結婚三十多年,從沒有分開過,妻子不會開車,每天由他接送。

    這樣的決定對他的家庭是個很大的改變,他需要放下悠閒的生活,到曼谷接受很大的挑戰。他的妻子也要單獨生活,並且除了學校的工作還要管理產業。

    但是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呼聲,讓他不能漠視。從前曼谷基督教醫院是泰國最好的醫院,宣教士醫師都是一流的,很多病人在這裡得醫治。許多窮苦的病人也在這裡接受醫療,並且有很多人在這裡信主。但曾幾何時,很多醫院現在比這個醫院好,窮困的病人也不容易到這醫院來,而愛心的服事也越來越冷淡了。大家看重的是病人有多少,卻沒有人注意信主的人有多少!

    因此他毅然決然接受這個呼召,放下清邁來到曼谷。萬萬沒有想到,竟然醫院裡一些醫師反對他來,而且是基督徒醫師,相繼請辭主管職位。他面對很大的困境。為什麼在這醫院很困難的時刻,基督徒不能同心來服事? 還在為個人的利益打算? 為什麼這麼短視?

    我們約定每星期一起讀經禱告,他是一個很好的泰語老師,雖然不曾教過泰語,但對聖經泰語解釋得很清楚。我們正在想如何繼續學泰語,因為這個月是我們學泰語最後一個月,上帝就在此時為我們預備很好的老師,而且可以一齊禱告。昨天我們有很深入的分享和禱告,在禱告中聖靈大大感動他,讓他痛哭失聲,為整個醫院,也為目前困難的處境禱告。求主赦免我們,賞賜我們願意悔改的心,重新拾回起初的愛心,順服主的心意行。

代禱事項

  1. 請為Somchai 弟兄與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同工禱告,希望大家可以同心服事。請為九月18-20日我們參加曼谷基督教醫院的退修會禱告,希望能認識同工,未來可以同心配搭。
  2. 9月13日淑壬在雲恩教會,27日瑞亨在達樂蒲教會講道,求主賞賜信息。
  3. 請為我們兒子一銘10/31和十一月「專科醫師」的考試,女兒嘉穗9/12,9/26的「專科醫師」考試禱告,希望靠主能專心預備充分,順利通過。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