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
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 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 2:9)

    感謝主,泰國基督教醫院的代表ㄧ行十三人,在泰國基督教總會副議長Bangchong博士的帶領下,到台灣參觀馬偕醫院及嘉基,並參加中、日、韓三國會議,在台灣一星期,帶給他們極大的影響。

    他們在台灣遇到生平第一次的颱風,沒想到風這麼大,而且吹了兩天兩夜,把他們心中的陰霾吹走。他們中有人因為職務調動,心中忐忑不安,請我們為她禱告。有人因為醫院經營不易,醫生不夠,心中煩惱。兩天的傾盆大雨,把ㄧ切憂慮都沖刷掉,透過聖靈的工作成為新造的人。感謝主,上帝親自成就奇妙的事!

    我們也要謝謝各位同工,您們都作了美好的見證。從院長親自接待,到各單位主管的報告和帶領參觀,宣教中心張主任的精心安排,宣教中心同工全力擺上,艾牧師、師母的翻譯和接待,都讓他們覺得窩心而且印象深刻。

    在上阿里山車上,兩位副院長就問我: 嘉基為什麼這麼成功? 秘訣在哪裡? 你們是怎麼作到的? 做社會服務的工作不會虧本嗎? 阿里山的工作呢? 你們的困難在哪裡? 我們有很好的分享和交流,他們收穫很多,希望我們以後可以更多幫助他們。因此可能以後他們若提出需要行政、企劃、財務、護理、醫療的協助,可能要麻煩各位同工了。他們也希望我們就到醫院去就近協助他們,讓我們想起去年我們第一次到曼谷基督教醫院去時,我們就開始為他們禱告,沒想到上帝開路,讓我們有深入的接觸。感謝主,祂在前頭引路,我們會等候上帝的引導。

    Bangchong牧師在宜蘭時也跟我談到: 如果要真正幫助他們,不是只是醫療義診,給他們幾天的藥,倒是要協助這八家基督教醫院,讓他們可以站起來,服務自己的同胞,作主美好的見證,這是更長遠也是更重要的!

    一星期很快就過去了,因為在曼谷還有服事,我們提早一天回曼谷。臨行依依,沒想到有幾位竟然掉下眼淚,而且還要求我們抱他們,我以為泰國人都很保守,不准擁抱,但原來他們也是有豐富感情的人。願上帝祝福他們每一位,回泰國後能為主作美好的見證!

代禱事項

  1. 請為這十三位泰國同工禱告,他們中間有三位還不是基督徒,希望他們早日信主。回泰國後可以把在台灣看到的應用在自己的醫院裡。
  2. 8/10-8/15我們將陪同陳恆常醫師和陳恆順醫師到泰東北,和清莱清邁基督教醫院,協助他們,並了解當地情形,請為我們來回平安及事工順利禱告。
  3. 8/16淑壬在吞府佈道所,8/23瑞亨在雲恩教會,8/30在曼谷真理堂講道,盼能造就弟兄姊妹與自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