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事你要殷勤去做,並要在此專心,使眾人看出你的長進來。
你要謹慎自己和自己的教訓,要在這些事上恆心;
因為這樣行,又能救自己,又能救聽你的人

(提摩太前書 4 :15-16)

半年過去了(2021.08.01開始),神學院從學生當中差派一男一女的道碩同學每週五前往社子島」做開拓教會的實習;週六則是在學院裡有查經交通禱告聚會把週五的福音出擊提出來討論並禱告;主日也是暫時在學院有崇拜,讓這兩位學生多有機會操練。島上有福安里與富州里,約一萬多的居民,近50年來只准搬出,不得搬入的地區。然而,上帝的愛不被隔絕……

 

學生很開心地分享說社子島上的”名產”小吃店我們都親嚐啦!」

2/20(日)十分寒冷的主日崇拜結束,一起來到社子島為了關懷並送白包給下圖的銘杰。 大家的肚子都餓了,就來到朱老闆的麵攤,同學已在此與老闆建立美好關係,關心她的家庭,印尼籍的助手。這裡是人潮頗多之處,是個隨時可以有”小組”的美好據點!  

等待享用熱騰騰午餐 “名產”小吃 
左起第一位與第四位是銘杰夫婦 
右起第一、三、四位是神學生與傳道

銘杰是由里長介紹給神學生去關懷的第一位在社子島的居民,他娶了越南籍的新娘,已經有兩個小孩,進入國小和幼稚園,十分活潑可愛。他們都很專心地服事媽媽,最近媽媽已經回天家了,是需要關懷的關鍵時刻。學生除了用電話時時安慰,也注意我們可以再幫助些甚麼?主日崇拜結束,大家齊前往探望,用天父的愛(與哀傷的同哀傷),一齊唱神學生最近教他們唱的台語詩歌:[天父恩典真正大] 並獻上祝福禱告!

 

志維先生(第一次看到學生傳來的照片使我想起”亞晨”- 在曼谷達勒蒲教會受洗,兩人有點像)有兩個姑姑都是基督徒,所以從小時候就曾接觸基督教信仰。他經營一個賣飲料的連鎖店。半年多來,透過每週五前往關心,每次他都很喜歡同學帶去的”天父悄悄話”,現在已經開始帶他讀聖經和唱詩歌啦!

 

願上帝的救恩與真理、稱謝與讚美天父上帝的歌聲、聖靈感動的工作,充充滿滿在這塊「座落在台北市都會區,卻是貧瘠,幾步路就有無數宮廟」的社子島百姓心裡,從今時一直到永永遠遠!更盼望您若有負擔的、有興趣的,一齊前來參與福音使者行列!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莊傳道和二位實習神學生每週前往社子島關懷並傳福音,盼能跟進栽培:銘杰家、志維家受洗造就課程;張女士家門口前中國海洋科大學生”愛的便當小組”仰望主一步一步的帶領。
  2. 請代禱: 3/1(週二)道生董事會的(1) 院長遴選小組會議  (2) 神學院、聖樂學院二院院長例行會議  (3)下午: 財務小組與瑞光公司、會計師溝通商討會議,遵照主的旨意行,盡都順利。
  3. 請代禱: 3/6 淑壬在雙福教會、3/13在開拓的社子教會;3/27瑞亨在成州教會主日信息傳講,求主使用我們,在疫情期間堅固弟兄姊妹,並把握機會傳福音。
  4. 請代禱: 3/14(一)道生董事會會議,無論是靈修分享、報告或議案討論都同心同主行,凡事長進,榮耀主名!
  5. 請代禱: 3/19(六) 瑞亨在嘉基醫師主管研討會「專題」預備,主管們都有收穫,榮神益人!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

社子島上的一位居民(我們稱他為”賽鴿王”因為他養了許多鴿子。神學生當中的一位對鳥很有興趣,所以注意到了這個家庭,很自然的搭訕起來,志同道合,聊得不亦樂乎也)賽鴿王家也在賣蛋,所以我們透過買蛋與他建立關係,他歡喜,我們滿足感恩,因他主動賣我們便宜一點。最近的”流行蛋缺貨”,同學前往關心時,看到這個牌子[完蛋],不禁莞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