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遭喪的家去,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傳道書 7 : 2)

 

    進入七十歲,參加的追思禮拜將會比喜慶婚禮更多了!

    這個月我們參加了兩場的追思禮拜,其中之一是我們的好友朱老哥的牽手宜柔的喪禮。記得四十四年前,我在澎湖當兵時,在馬公國語禮拜堂認識了朱炤廉醫師。那年他當海軍,我當空軍,我們一同在禮拜堂學習服事,也認識了彼此的另一半。從那時到現在,我們成為主裡貼心的良友。

    朱老哥夫婦是禱告的人,常常與主有親密的連結,因此有屬靈的看見,給我們很多寶貴的建議。後來他們在埔里基督教醫院服事,我們還常有聯繫。

 

 

    記得當年,每逢禮拜六下午,我們就到禮拜堂唱詩禱告,傍晚到街上邀請人進來聚會,晚上舉辦佈道會。大家同工,互稱為老哥,異常喜樂!

    星期日我們一齊敬拜 神,之後聚餐,葉如敬牧師的太太親自下廚,美味的食物餵飽了我們這些異鄉的阿兵哥。飯後我們繼續查經,有時也上了希臘文。由此建立了深厚的情誼,一生受用不盡!

    後來大家回到台灣,還常常聯繫,彼此激勵愛主愛人,有十幾位之多,我們戲稱為澎湖幫。

    大約十年前,朱老哥參加了我們在泰國的短宣隊,有許多眼科的病人,也帶領一些人信主,他覺得很有意義。最感恩的是:他把國防醫學院團契的學生介紹給我們,我們組成了Thai sweet隊。今年進入第八年,參加的學生超過一百位,有好多位因此信主受洗,甚至結婚。現在已經有畢業生,在醫院當醫師,每年還回到泰團來指導學弟妹。

    感謝主,記得當年在分發下部隊之前,我向主禱告:求主帶領我到祂要我去的地方,無論何處我願順服!抽籤出來我被分派到澎湖,當時有點難過,因為不能常回台灣,那時還跟女朋友交往中,恐怕有變化。現在回頭看來,一路上都是祝福!

    神把我們從台灣各處聚集到澎湖,彼此認識,同受造就,又把我們分散在各處服事主,彼此鼓勵。未來祂還要招聚我們回到天家,一同敬拜 神!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6/3 在稻香老人中心醫療講座,希望未來在那裏成立教會。
  2. 請代禱: 6/7 在錫安教會講道,盼望社區中有許多人信主得救。
  3. 請代禱6/20,6/21 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教導: 基本助人技巧,求主帶領學生都可以學以致用。
  4. 請代禱6/29-7/5 國防Thai sweet 8隊因為疫情的關係,無法到泰國,因此將到嘉義地區,在阿里山,嘉基,老人中心、暹邏園等處服事。求主保守一切順利,同學們都有豐富的收穫。

 

右邊第一位為莊天固牧師,第二位為葉如敬牧師,第三位為葉嫂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