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林後 6:2b)

    在巴拿巴宣教學院 + 道生神學院泰短宣line群組裡,有一位弟兄在4/13-15泰國的宋干節(或叫潑水節,泰國新年)的日子裡,提出一個問題:
        「在泰國,潑水節是佛教國家的慶祝節日,基督徒當如何來看待?

    正巧,4/13當天我們按著已經與教會邀約好的時間,前往探望一位泰國姊妹雅清(Cheng)的母親,因為她身體欠安。於是,雅清親自開車來祂威越他那教會,加上教會的傳道Lily也開車,載我們短宣團隊,共七位同工一齊前往。

    路途中,雅清分享說: 『我的爸爸已經於兩年前受洗加入教會,對他周圍同樣的年長者有很大的影響力,盼望我的父親可以為主作見證,得著這群年長者!』接著,我們問雅清: 「那麼,媽媽的情況是如何?」她回答說: 「我的媽媽情況已經無法說話,也無法認識我們,但是,爸媽很相愛,所以,媽媽之前曾經表達說:『爸爸走哪一條路,媽媽也走同樣的路』」。

    感謝神!鄭爸媽願意同心走同一條路,既然爸爸已經兩年前受洗了,我們就問鄭爸爸:「要不要趁今天美好的日子為鄭媽媽施洗?」沒想到鄭爸爸不假思索就堅定地答應:「可以!」

    回到前面一位弟兄的提問:
        「在泰國,潑水節是佛教國家的慶祝節日,基督徒當如何來看待?

    翁爸幽默又有智慧的回答說:
        「當作上帝要祝福的日子啊!今天在祂威越他那教會附近,為一位老媽媽洗禮,『潑水』」

    學生回應說:
        「這潑得 〜 大有意義!!很有意義的『潑水』,領受神大大的祝福。」


 Cheng的母親4/13受洗   (註: 4/13泰國新年 – 潑水節)  


 鄭爸、媽、雅清(圓圈) 美國教會史牧師與同工、泰國傳道

代禱事項:

感謝神! 4/10-19美國史牧師與同工到泰國教會與McKean醫院參訪、傳遞「老人教會」的負擔,對泰國教會牧者同工有新的開啟與學習,也激勵服事長者們的負擔。

在耶穌基督裡我們真是一家人。

  1. 請代:雅清(Cheng)全家兄姊及甥姪們得救恩典禱告;求主堅固鄭爸、媽的信心,特別求神使用雅清和鄭爸爸的見證,為主得人!
  2. :為道生院的董事會能順利交接禱告。師生緊緊靠主,跟隨主行,專心教學,謙卑學習,榮神益人
  3. :

4/26,27  邀約交談;參與教會人力資源會議。

4/28    暑假泰短宣行前訓練(二)。

4/29    瑞亨主日信息傳講。

4/29    在聖望教會配搭服事〜

        *淑壬「喜愛讀聖經」課程:跟著保羅一同去宣教。
        *暑假泰短宣行前訓練(二)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