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
            太監說:「看哪!這裡有水,我受洗有什麼妨礙呢?」
               腓利說:「你相信就可以。」(有古卷在此有 37節)
               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
                       於是……腓利就給他施洗。


(使徒行傳 8:36-37,38b)

    記得曾寫到<時間飛逝,2017年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地進到十月份>,十月又過去了,每次看到周圍許多的人群,特別是搭捷運、坐火車時,幾乎70-80%年輕人都成了「低頭族」的,不停滑著手機,不少是在玩電動遊戲的、或是專注著迷的電影、check不少的line、資訊廣告……。這些交通工具也新進都提供了 Free wifi的服務,方便旅客;

    於是,我也常常預備自己:時時準備好提供「好消息– Good News」的服務,讓身邊朋友得聽好消息:祂的故事。

    十月底坐火車到台中站之後,搭一部計程車前往教會,告訴司機我要去的地方,又把預備好的教會週報拿給司機看,因為上面印有教會地址。司機看了教會週報,就轉過頭來問我說:「你要到這教會做什麼?」,我就告訴他: 「我要去分享聖經喔」。司機就告訴我,他的太太也是基督徒,每個星期天他都載太太到教會,然後接著就開車賺錢去;

    我就邀請他陪太太也去教會,崇拜結束再去開計程車服務客人並殷勤賺錢。他竟然立刻回答我說: 「那我的太太一定高興死了!」我就順著他的回答,鼓勵他: 「做一件事讓太太高興,是你一生最成功幸福的事喔。」他回應說: 「或許我下星期陪太太進到教會!」我心中喜樂極了,下了計程車,找到一處安靜的地方,為司機的全家得著主耶穌的救恩獻上誠摯的祝福禱告並且交託在祂全愛、全能手中。

    與明宜(道生神學院學生,太太是緬甸華僑,新婚夫妻)約好10/26週四中午左右,前往樹林,去探望一對在緬甸的宣教士夫婦。因著宣教士的母親剛剛被主接回天家,真是一個捨不得摯愛離別的時刻,所以想去安慰陪伴他們,特別是剩下來孤單的爸爸,90歲。 卻讓我們看見上帝成就一件令我們十分驚喜的事,就是下面的故事(取自宣教士的Facebook):

師母 : 蔡伯伯,是否要跟蔡媽媽一樣受洗走永生路 ? 
蔡爸爸 : 相信,當然就要受洗啊 !
錫麟 : 那麼請翁院長幫爸爸施洗好嗎,何時較方便?
蔡爸爸 : 現在啊,難得翁院長來了,不要再麻煩他跑一趟 !
媽媽都受洗了,我當然也要跟她走一樣的路 ……
這真是一趟悲喜交加的返鄉行,原來會是這樣的過程,
如此刻骨銘心,如此令人無可測度 !

突然想起年初新春禮拜領到的經文紅包 :
卸下重擔 ~ 願神幫助你卸下重擔,全然交託 !
原來,神早就預先提醒與安慰,要全然交託 …
長宣旅程,很少擔心兩個寶貝女兒潔晴,
總是常為未受洗的老父老母思念流淚,
上帝深知我裡面最大的重擔 !
媽媽雖然走了,卻結出爸爸這福音果子 !
感謝讚美神,這是 蒙悅納的日子 ♡

    哈利路亞! 蔡爸媽的見證,再次激勵我們為著尚未得到福音的骨肉至親懇切交託禱告,在神的時候,全家世世代代都是敬畏主、服事主、榮神益人的基督化家庭。

   代禱事項:

感謝神!10/26(週四)下午我們前往文倩樹林的家,蔡爸爸當天在聖靈感動下,決心迫不急待、堅定受洗歸入主名下(蔡媽媽於回天家之前,由榮光堂林明正牧師在醫院為她施洗)。何等喜樂,何等有福盼望!  

請代禱:為蔡爸爸獨自生活的適應,信靠主,渴慕讀聖經,有平安,有盼望。為尚未信主的文倩哥哥一家,早日歸主禱告。
 
  1. 請代禱: 11/04(週六) 在台北的教會帶領夫妻成長小組(第三次),期盼參加的夫婦都得幫助。其中有慕道友,能早日受洗,建立基督化家庭。
  2. 請代禱: 11/05(週日)淑壬家的「聯合家庭聚集」(Family Reunion17位大人3位小孩),主的愛充滿在我們當中,有美好分享,有醫治、有拯救,數算感謝主恩。
  3. 請代禱: 11/06(週一)道生神學院「教師會議」,主堅固每位老師手中的工作。
  4. 請代禱: 11/13(週一)道生神學院「校友會」,彼此扶持激勵,重新得力,主旨成全。
  5. 請代禱: 11/18(週六)在台中的教會帶領夫妻成長小組(第八次),期盼參加的夫婦都得幫助,建立榮神益人的家庭。
  6. 請代禱: 11/19(週日) 瑞亨在台中的教會信息分享,願主得榮耀,弟兄姊妹得益處。

下午在台北錫安教會的「移新堂感恩禮拜」信息分享,求主賜下話語,看見復興在祂的教會中。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