祢是我藏身之處;祢必保佑我脫離苦難,
                       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惟獨倚靠耶和華的,必有慈愛四面環繞他。


(詩篇 32:7,10b)

    獨自一人留在曼谷,從未有過,更是我所不敢的。然而,今年暑假的泰短宣隊,從7/10-8/9共有4隊,又有零星報名的幾位,加上與泰國三個教會配搭,除了事前的分隊「短宣行前訓練」,南北都有;還有經費預算、租車、飲食、訂旅館、接機送客,多方聯繫商討短宣內容,同工分工配搭……等等,實在是夠複雜、高難度;加上神學院因為董事會的種種狀況,我們覺得瑞亨應該留守台北,面對困難問題,負起責任,所以,他陪我到了曼谷,第三天就又回台灣。

    瑞亨不在身邊的日子,上帝寶貴的應許「……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必有慈愛四面環繞我」成為我真實的經歷。藉著第一梯次的雙福教會短宣隊,只有9位團員,而且各個是基督精兵,加上每天早晨查考以弗所書,大家豐富又坦誠的分享主題信息<合一>,在生活服事中付諸行動,讓我與眾聖徒一同明白並親嚐主愛是何等長闊高深!祂的愛充滿再充滿我們中間,因為我親眼看見了團員們那麼自然地彼此相愛,並且湧流出去給周遭遇到的泰國弟兄姊妹與人們,特別是曼谷基督教病人、教會會友、似乎被遺忘佤族的小孩與Mahidol大學生,永不止息……。

    這次的Mahidol大學生福音行動,神預備了曾在東海大學與目前在中正大學教書的永恩老師,對大學生特別有負擔,提供了他所知道不錯的問卷,成為與大學生溝通的橋樑,並且用最短時間,得到寶貴資料。收回了35張的問卷,恩慈姊妹當天就立刻統計出結果,是個很棒的資料留給當地教會作參考。

    就如第一題中整理出「大學生最有興趣的五個答案中竟是: Career Development生涯成長(15位),Time Management時間管理(13位)。第五題中問到:「未來您願意參加基督徒的活動嗎?竟然有13位願意。感謝神!這些都是好土。

    還有竟然有6位「未曾被邀請參加基督徒活動,顯然我們應當更主動積極邀請朋友,前來參加教會或基督徒的活動,讓人人都得聽見福音。感謝神!這也是一群好土。

        

    使我想起每次每天的義診結束,也都馬上有就診病人的病症分類、比例報告,為了進一步做衛教的準備,是針對百姓的真正需要。同樣的,這大學生的問卷如同「心靈義診」處方,為著針對大學生的需要跟進。

  代禱事項:

  感謝神! 7/10-16嘉義雙福教會泰短宣隊經歷整卷以弗所書<合一>信息(早晨靈修一章/天),有著「超強團員,造就超棒領隊;有著超棒領隊,成全超強團員」何奇美啊。

  另外,特別為Mahidol大學生精心設計的問卷,收回35張問卷,留給當地教會很  好的資料,得以針對學生需要做跟進安排!

  感謝神! 7/16-24 國防醫學院學生完成第一階段:泰宣團隊建立,Discovery泰國文化博物館之行,關懷探望醫院、佤族小孩、教會會友,Mahidol大學生創意友誼建立,與當地22位青少年,教會第一次舉辦的「足球營退修會」等,許多事先想不到的奇妙事突然發生,然而福音出擊卻不受阻擋,同學們仍懇切活出愛-傳愛,不放過任何神給的機會。或出或入都十分平安!

  感謝神!祂威越他那教會已經開始每週六早上11:00-12:00前往帶領佤族小孩跟進服事,期盼很快這裡開始有主日崇拜。

  1. 請代禱:

        7/25-8/2 國防醫學院學生第二階段和香港關懷社的青少年宣教體驗團到Saraburi,有中英文教學,衛教活動和義診傳福音,建立美好默契,彼此學習愛主愛人。

        特別為7/30主日崇拜: 國防帶隊老師夫婦信息的預備有許多曾決志信耶穌或慕道的村民前來;崇拜後與泰國「心聯堂教會醫療團隊」義診服事配搭,人人(特別是國防學生)對主耶穌有親身豐富體驗與收穫;當地三所中小學的師生都聽見耶穌基督寶貴聖名與十架救贖宏恩!

        Eng傳道的跟進造就,更求主差遣工人前來收割莊稼,門徒栽培造就。

        註: 感謝神!這團隊特別多團員,有國防18位,香港11位,中國1位,其他5位,達樂蒲教會約10位,「心聯堂教會醫療團隊」約10位,共約55位。

        8/2-8/9長老會聖望教會到曼谷與清邁痲瘋病院參訪、異象之旅,主加力量,步步恩典的路徑;週四將帶領達樂蒲教會禱告會、做見證,激勵神兒女興起發光,懇切、火熱、同主心禱告的靈充滿。特別是8/7Mckean Hospital 痲瘋病院參訪,看主榮耀同在與祂奇妙作為。

        8/12-8/19 越南中部義診,團隊中的慕道友首先得著主的救恩。全團靠主聯絡的合適,各盡其職;主的愛、主的喜樂平安,澆灌充滿每一位,特別是當地百姓!

        求主保守每一隊都平安,順利,參加的團員都經歷神的恩典,當地居民得聽福音。

        團員在台親人也蒙主看顧保守,都十分平安。

  2. 請代禱:為以上短宣隊所留下的教會跟進栽培。
  3. 請代禱:

        繼續為道生院(包括道生神學院,聖樂學院,安養院)的董事會禱告,特別  是7/28在法院的「試行調解」,求主保守新舊董事能在最短時間裡,順利交接,榮神益人。惟願主旨意成全在祂所愛兒女中間!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