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


(提摩太後書 2:2-3)

    今年聖誕節我們又到這教會講道,看到會友們有極大的成長。很多會友都起來服侍主,連小朋友都來司琴,年輕人打鼓,成人們輪流司會、獻詩。最難能可貴的是:牧師有長遠的眼光,栽培年輕的接棒者。

    牧師邀請正值壯年的執事們來接受神學訓練,以便未來成為全職的傳道人。有兩對夫婦願意接受挑戰,到道生神學院來接受裝備。這兩對夫婦約四十幾歲,正是事業發展時,但他們領受 神的呼召,暫時放緩腳步來上神學課程。還好我們學院每星期只有星期一、二上全天的課,從早上到晚上,其餘時間還可以工作和寫作業。這學期開始,他們風雨無阻地從大溪到北投來上課,而且表現很好,是班上的高材生。

    教會更是支持他們,為他們出學費而且每個月給他們少許實習費,他們成為教會的實習神學生。每星期在教會服事,深得會眾的喜愛。等到他們畢業後,將按立為傳道,以後將成為牧師。

    那麼現任的牧師將要去哪裡? 做什麼? 他回答說:「我想再出去開拓教會,隔壁的鄉村沒有什麼教會!」 那為什麼不讓他們年輕人出去開拓呢? 「他們剛畢業,還沒什麼經驗,容易受挫折。」

    我被這位牧師寬廣的胸襟所感動,他願意栽培神國的工人,也為他們未來的服事道路安排,自己承擔最辛苦的開拓工作。這樣的牧者現在已經很少看見了,求主大大賜福與他,也賜福這兩對夫婦和這教會!

牧師與兩對夫婦 

關懷年長者

                                    

代禱事項:

  1. 12/27瑞亨將在廻龍聖望長老教會講道,這教會有一些會友以前罹患痲瘋病,現在都已經痊癒了。求主賜給我話語來鼓勵弟兄姊妹們。
  2. 12/27下午我們將在台北路加傳道會辦公室,舉行明年1/23-30到泰國的短宣隊行前說明會。此次短宣隊由巴拿巴宣教學院的學生,與台灣、泰國的醫護人員組成,將在曼谷教會與Saraburi地區義診宣教。請代禱成員們都可以來參加說明會,工作的分配與預備都很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