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走遍各城各鄉,在會堂裡教訓人,
宣講天國的福音,又醫治各樣的病症。


(馬太福音 9:35)

    這次泰國七家基督教醫院的院牧來嘉基參訪,我覺得是收穫最多的一次。這一次是他們第二次來台灣參訪,第一次約兩年前,主要參訪台灣的幾家基督教醫院,因為每家醫院停留的時間很短,只能夠走馬看花。這一次他們指定要在一家醫院,深入的學習。他們希望在安寧療護,社工與老人照護方面學習,因此我們選定在嘉基。

    感謝主,這次各醫院的院牧部主任都來了,也來了幾位新同工。整體的素質比上一次提升很多,而且年輕化,富有活力。經過這兩年,我們每年二次到各醫院的訪查,對各醫院了解更深入,與院牧同工更熟識,更知道他們的需要。所以這次的參訪我們更能提供他們需要的,也能實際引導他們,使他們更成長。

    回想當初我們來到泰國,對院牧同工講到台灣的做法時,他們好像似懂非懂。後來 神讓我們想到帶他們到台灣來,實際看看就會瞭解了。果然他們很容易學會,而且很喜歡。開始時,他們出機票錢,在台灣的費用我們負責,所以來台灣時就住醫院的招待所,或是住我家,不需要出什麼經費。現在所有的費用包括吃住,都由他們出,而且也付我們這些招待人員的費用。感謝主,看到他們的成長。

    這次讓大家最感動的是:到一位癌症末期的病人家,為她洗禮歸入主耶穌名下。她的家人大都到齊,在家人的見證下受洗。大家看了都很感動,有幾位院牧同工也流淚。我們一齊為她獻詩,祝福她們全家。這次的洗禮是很好的示範,讓他們更清楚的知道院牧的職責,不只是關心病人與家屬,鼓勵他們而已,更重要的是傳福音,把真神耶穌基督介紹給病人、家屬,使他們得著永遠的生命。因為泰國是佛教國家,長久以來即使在基督教醫院中,都有人反對傳福音給病人與員工,只能夠談倫理道德。連院牧們都自我限制,不敢放膽傳福音,這次洗禮是很好的示範。

泰國義診隊與泰國院牧們合影

                       

代禱事項:

  1. 泰國院牧同工已經於二月九日順利回到曼谷,謝謝大家的代禱。
  2. 感謝主,2/11的教師會議,以及為李傳道的準備按牧會議,都很順利完成。
  3. 2/16-19在泰國清邁有傳道人的「教牧諮商研習會」,我們需要講三堂專題,求主賜給我們泰語講得好的恩賜,叫聽的人都有豐富的收穫,成為各教會的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