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
                 又揀選了世上輭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神也揀選了世上卑賤的,被人厭惡的,
以及那無有的,為要廢掉那有的。
                使一切有血氣的,在神面前一個也不能自誇。
但你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
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
                ………「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哥林多前書 1:27-31)

    清晨七點鐘,住神學院宿舍的同學,在宿舍有一齊靈修時間。開始只有我們夫婦兩人,這學期竟然有六個人;從羅馬書開始,到今天主日早上,我們讀到哥林多前書第四章了,同學們常常有新的領受、亮光外,又有新鮮的生命故事、見證分享、感恩與彼此代禱。看見每一位渴慕親近主的心,不斷更新成長的生命,親身經歷神奇妙的引導在他們的生活中,我們夫婦就如同為父為母期待兒女的成長,這些學生成為我們日日心中的想念與喜悅,神更是使用他們帶來許多從天上來滿滿的祝福呢!

    近四十年來,我們所接觸的幾乎是一群在醫護上共同打拼的弟兄姊妹,在作”自我滿意度”的調查中,醫護人員這一群往往占的比例頗高的,我很感謝神! 讓我們有一群同甘共苦的知心好友,親如手足的溫馨感覺,共同環繞著醫護界大小人事物的相通語言,豐富了我們的人生旅程。

    沒有想到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中,自從2008年踏上跨文化的宣教路上,直到今日,上帝又賜給我們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弟兄姊妹,特別是一群來道生神學院接受裝備的神學生。在學期的開始與結束,上帝賜我恩典,有機會可以與他們一對一的晤談,是我的享受,聆聽每位同學發自內心的聲音! 欣賞上帝編織的獨一無二生命藍圖在他們身上。

    經過與學生的交談分享,我深深感謝神! 因為祂揀選了我們每一位(總共有16位)來到道生院,我們在此相遇,學習更深認識神,彼此相愛,透過我們讀的經文,體會到我們是:
愚拙的,是輭弱的,是卑賤的,是無有的……,但我們得在基督耶穌裡,是本乎神,神又使祂成為我們的智慧、公義、聖潔、救贖!「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10/07(週二)道生院師生崇拜後,舉行本學期第一次的全院禁食禱告會,求主教導我們禱告,並在聖靈運行中,蒙主光照,生命不停止地更新成長。
  2. 請代禱: 神學生在各教會的牧養與配搭實習,甘心樂意獻上,按時分糧並按正意分解神的道,用為父為母心腸餵養神所託付的羊群。
  3. 請代禱: 下學期課程安排與授課老師的邀請,求主差遣預備工人前來教導我們!   並請為院訊的邀稿,能順利在十月中完成,年底順利出刊代禱。

        歡喜藉著兩幅近日照片,與您們分享我們全家的近況,感謝您們主前的代禱。   感謝神! 全家人10/4在永鴻嘉穗家相聚,三代同堂家庭禮拜,孫兒女看見榜樣。

在永鴻嘉穗家相聚
 永鴻右手邊是羅媽媽
三代同堂家庭禮拜
Samuel常常不忘記為阿嬤腿傷禱告
就是謝飯禱告完,Samuel會抬頭說:
「還有阿嬤的腳!」

PS. Samuel(羅敬恆,兩歲三個月)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