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
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
祂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拉太書 2:20)

    每次,當我聽到電話鈴聲響起時,拿起話筒,李老師就一向用如此甜蜜的稱呼叫我說:「Hello! My dear lady!」我的心就喜樂起來,很溫暖,就想聽聽她這次要對我說什麼! 自從相識,已經二十多年了,她們全家都沒有改變對我們全家的愛與關懷。

    當去年底確定接下4/28-29兩天道生院的「靈命與事奉」課程後,我心開始忐忑不安,於是,就想: 沒關係! 可以請李老師來幫忙授課,因為她曾經在神學院開過「品格與靈命」的課程,更是神託付給她,一直使用她造就神的僕人與眾兒女,她一定很樂意前來幫助。

    沒想到她到最後才答應我們,願意來幫忙上第二天的課,因為她的服事Priority setting 總是清清楚楚,家庭為優先: 先生與孩子(重要根基,人卻看不見的服事),是我們的好榜樣! 所以,我還是順服地、甘心樂意地接下第一天的課程。經過幾次向李老師請教與討論,終於在學院的規定時間裡,把書目、教學目標、大綱與課程內容交給學院,暫時鬆了一口氣,卻也開始茫茫然,一片空白: 主啊! 祢要我教些什麼啊?

    首先,到底要用什麼書當作主要教課書呢? 在必讀教科書的其中一本,我選擇了潘霍華(Dietrich Bonhoeffer, 1906.2.04-1945.4.09)的「追隨基督」(The Cost of Discipleship)一書,自己每天先用心讀,默想神自己,看屬靈生命活出的榜樣。潘霍華從加拉太書2:20引出的名言:「當基督呼召一個人的時候,祂是叫人來死!」深深震撼觸摸我心。另外也使用尤金.畢德生(Eugene H. Peterson,1932-)的「建造生命的牧養真諦」讓學生Focus 在看不見卻是最重要的三角: 禱告、讀經與屬靈導師。他用約翰一書4章8節:「那沒有愛的,不認識上帝,因為上帝就是愛。」來測量人的屬靈狀況。

    李老師也使用「愛與接納」(His Image My Image)、「我是誰?」(繪本)、優質思考等書,加上她純熟、活潑創意的教學、輔導協談豐富經驗,一步步引導學生分享,並專注聆聽學生分享! 下面的照片可以看出學生是何等認真的上課,沒有打瞌睡的 !

被老師創意教學深深吸引

Table talk

老師您在做什麼?

                        

摸 + 嗅 + 想 + 吃下去

老師溫馨的祝福禱告

李老師:課程讚!

             

代禱事項:   

  1. 感謝主! 4/28-29「靈命與事奉」密集課程在道生院,學生們對神有更深的渴慕,對己願意敞開自己,同學間有更深的認識與彼此相愛;有安息更新並從新得力。
  2. 感謝主! 4/30嘉義的泰短宣小組聚集,曾醫師認真的預備帶領查經與提問,院牧部林傳道帶領一位正在慕道的醫師前來參加,叫大家的心似乎都熱起來,動起來。
  3. 感謝主! 5/4下午在楊梅宣聖堂初級班醫療宣教課程(一),在牧者的帶領與全心支持下,有17位弟兄姊妹參加,大家對宣教更認識,更有負擔參與並支持宣教事工。

請代禱:
   5/11(日)早上淑壬在楊梅宣聖堂證道信息的預備。
        下午瑞亨初級班醫療宣教課程(二)的教導,懇求主親自在我們當中訓練、        栽培: 傳講的、聽的。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