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
按著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使徒行傳 2:4)

    這星期五我們在道生神學院開始了泰語班。感謝主,五年多的泰國長宣,終於慢慢地有接棒的人了。這五年多來,我們透過代禱信不斷的傳遞宣教的負擔,漸漸的有弟兄姊妹響應。開始有短宣隊,也有義診隊,有弟兄姊妹來了幾次,由有負擔到清楚 神的呼召,然後預備自己,準備走上長宣之路。

    語言的學習是重要的預備事項,而學習語言愈早愈好,最好還沒到宣教地之前就學一些,到當地就可以有基本的溝通能力,較容易適應。因此我們開始了泰語班。

    這班學生共有五位,一位是神學生,這三年來每年暑假都到泰國,去年已經在語言學校學泰語兩個月了,今年還要去學兩個月,正在預備明年到泰國長宣。一對牧師夫婦今年暑假也要到曼谷語言學校學泰語兩個月,他們先來參加泰語班。還有兩位學完宣教課程,預計今年到泰國跨文化宣教實習六個月,她們也先來學習泰語。

    我們設計這次的泰語班,主要讓學習者在短短六次中,學會基本的生活用語,好到了泰國可以應付基本的生活之用。所以我們採用了生活中常用的問候語,數字和買東西用語,食、衣、住、行用語等等,也加入了信仰用語與短詩歌。希望這些預備可以幫助他們很快適應當地生活。

    語言的學習是很有趣的,發音不準往往造成很多笑話。泰語的妳很漂亮發音是: 妳很水,西方人往往發不準,變成: 妳很雖,意思是: 妳很倒霉,是罵人的話。

                                              

Sawasdee ka(泰語)

Pra-jau seng dee
 God is so good ! (詩歌)

                                        

代禱事項:  

  1. 請為這五位學習泰語的學生禱告,求主賜他們智慧,可以發音準確,而且可以記得住許多生字,句型,以備將來在泰國宣教,被主使用。
  2. *感謝主4/10道生院的董事會很順利召開,謝謝大家的代禱。
    *感謝主本期道生神學院的院訊已經出刊,有需要的弟兄姊妹請來函索取。  請代禱: 求主帶領清楚呼召的弟兄姊妹前來道生院,接受主的裝備。尤其是對跨文化宣教有負擔的弟兄姊妹。
  3. 祂威越他那教會大專小組五位弟兄姊妹與輔導夫婦很順利地來到台灣,4/12早上與國防醫學生出遊北投地熱谷,有很好的分享交流。當晚觀摩大直長老教會的敬拜練習,收穫很多。4/13在楊梅宣聖堂獻詩並作主見證,得到很大的迴響,有些弟兄姊妹也希望今年夏天到泰國體驗短宣。4/15將在台灣神學院舉行mini concert,晚上也將在陽明團契分享。請為他們代禱,求主使用他們,榮耀主名!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