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
這就是我的命令。


(約翰福音 15:12)

    2/24-26三天,不長的時間卻發生了很多事,相信在台灣宣教史上值得記下的。

    埔里基督教醫院陳恆常院長率領六位主管,來到曼谷基督教醫院簡報醫院的電腦化。曼谷基督教醫院是六十三年前美國的宣教士設立的,設立時可說是全泰國最好的醫院,尤其在曼谷最熱鬧的地區,擁有一片廣大的土地。但曾幾何時,其他醫院一步一步的趕上,而且超前許多。原來熱心傳福音的心志也冷淡了不少。

    現任院長Dr.Ploum一心想改變現狀,因此積極努力,去年通過泰國最高級的醫 院評鑑,今年希望蓋新的大樓,同時要進行全院電腦化,盼望一舉脫胎換骨,煥然一新。

    泰國到目前還沒有一家醫院全院電腦化,即使最有名的國際醫療的醫院,也還只有部分電腦化,而且花費不貲。Ploum院長訪查了泰國一些醫院,前年到台灣訪查,去年也到韓國、日本訪查,最後選定埔里基督教醫院,因為台灣的情況與泰國較接近,而埔基的大小與曼基類似。所以,今年一月院長帶了七位主管到埔基考察,又到馬偕訪查,並且邀請埔基來簡報。

    三天時間,埔基的七位主管與曼基三十幾位主管,由陌生到認識,由生澀的提問到熱烈討論,最後可以打成一片,可以說都是聖靈的工作,出乎意外的順利。原來員工們擔心電腦化後會裁員,卻在院長保證不裁員下,大家才放心。因為預計新大樓蓋好後需要增聘員工。

    在跟董事會報告時,幾位顧問提出了一些問題,最後都有圓滿的解決。因此很順利地雙方簽署合作備忘錄。

互贈禮物 

參觀病房

                                                

    簽署備忘錄不過是十分鐘的事,但接下來是一段艱辛的過程。未來六個月將是雙方密切配合流程標準化,設計程式的階段,然後是一年半逐步上線的行程。我們相信這是上帝賜給我們好機會,去更深接觸員工並且傳福音的時機。

代禱事項:

  1. 大家為這兩家基督教醫院合作電腦化禱告,求主保守一切順利,讓在主裡彼此相助的精神得以擴展,主名得榮耀! 也讓員工們有機會認識主,信靠主。
  2. 請為3/8(週六)晚在嘉義楊隆輝醫師家的聚集禱告,楊醫師將分享得救的見證,鼓勵醫師們信主受洗,請為參加的醫師們禱告。
  3. 3/9(主日)道生神學院道碩學生林淑萍傳道將接受按牧,請代禱求主保守她終身為忠心的良牧。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