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起來建造吧!  

(尼希米記 2:18)

    一年一度的泰國八家基督教醫院的員工退修會,於十一月二十八日至十二月一日在芭達雅的農諾公園舉行。這次由曼谷基督教醫院舉辦,大家預備了很久,也花了很多心思,有很多創意,跟往年不同,參加的人都讚不絕口。

    這次是第二十四屆,每年由清邁的McCormic 醫院與清萊的Overbrook醫院和曼谷基督教醫院,輪流主辦,前年增加 Nakonpathom醫院。透過退修會讓員工彼此認識,也對信仰更認識,對基督教醫院的異象和使命更了解。

    這次的主題是同心合意,講員以尼希米記加上同心建造的比賽,來讓大家體驗同心合意的過程。下午更有海灘的划船比賽,海中拔河,來操練大家的同心合意。大家都玩得很愉快,晚餐又有豐盛的海鮮,吃得很愉快。可惜海鮮有問題,許多人都拉肚子,好幾天才恢復,這是美中不足之處。

    這次聚會也讓我學習到泰國人不喜歡靜態、論理式的講道,而喜歡動態多媒體遊戲式的講道。最感謝 神的是: 最後講員在結論時一再強調,基督教醫院是為傳福音設立的,不可忘記起初的異象,而同心合意是要來傳福音。希望各基督教醫院的主管們都記得,而且放膽去做,不要怕非基督徒的質疑。

    曼谷基督教醫院這一年來,積極在籌備蓋新大樓,除了硬體的建造也希望全院電腦化。院長參觀了泰國一些醫院的電腦系統,也到台灣、韓國、日本參觀,最後決定採用台灣埔基的系統,因為埔基的床數與曼基相近。

    感謝主,我們看到聖靈的帶領,因為 神在去年預備了陳恆常院長到埔基,而陳院長和曼基的院長熟識。去年曼基院長到台灣來時,陳院長就邀他到埔基參觀,並且願意幫忙他們電腦化。而最近在泰國宣教十多年的王貞乃牧師也在埔基幫忙。這一切都看到聖靈的工作,相信未來還有奇妙的事將發生。

同心建造城牆!
八家基督教醫院院長表演

                         

代禱事項:

  1. 請為12/10 瑞亨將在陽明學生團契分享,希望更多醫學生有醫療傳道的負擔,未來被主使用。
  2. 12/14有嘉義區醫療宣教學院高級班課程,請代禱學生們有豐富的收穫,可以在宣教上應用出來。
  3. 12/15瑞亨在新竹蒙恩堂講道,傳遞宣教負擔,希望教會可以支持陳文彬神學生,未來到泰國宣教。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