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願賜平安的神……,
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祂的旨意,
 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裡行祂所喜悅的事,
願榮耀歸給祂,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希伯來書 13:20-21)

地點: 泰 國 曼 谷

    昨天(11/1),幾乎一個早上我們都在曼谷的移民局,辦理新一年的簽證,等候中,心仍是切切仰望主可以順利取得一年簽證。陪伴我們前往的總會同工,是一位Politic Science 研究所剛畢業的男孩子(名叫Gon),由於等待時間長,我們有機會彼此交談。得知他是基督教的家庭,但很少去教會,加上他研究所畢業後一年多來,卻只做這跑腿的工作,心中生出愛憐可惜,於是我將他放在禱告裡,思想如何能幫助他在專業上更多被主操練,屬靈上得以成長。

    沒想到傍晚我再前往基督教總會拿回護照時,意外地在總會碰到Cake(她是朱拉大學心理系畢業生,生命很成熟,去年,我們曾帶領她與另外四位大學生,到台灣參訪過,她與姚秀靜老師的互動中,收穫很大),正巧她與Gon在同一教會,我就請她多關心Gon。Cake告訴我:Gon因為爸爸生病,常常回清邁去照顧爸爸,所以少到教會。謝謝神!很快回答我的禱告,更多認識Gon的情況。

    進一步Gon又告訴我:明年想考博士班,更想到台灣看一看,可以住在我們家,我們真期待可以服侍他;Cake則已報名明年一月Mahidol大學的「兒童心理諮商研究所」考試(新設立的研究所),盼望她可以順利考上,並且就近前來祂威越他那教會聚會,因為去年泰國校園團契為應屆畢業生舉辦的畢業前退修會,就是在祂威越他那教會(兩夜三天)舉行,Cake 來參加,我們在祂威越他那教會相遇。Cake從大二時,好幾個場合,神讓我們相配搭、奇妙相遇,總覺得神有特別的旨意與計畫在我們當中!請為他們在專業知識上、屬靈上,都能更新成長,願意獻上最好的,為主所用來禱告!

地點: 北投道生神學院

    而在10/27(週日)這一天,從早上10:00 – 17:00我們則與四位可愛的醫學生在一起生活,是大三與大四的。為了迎接他們的到來,我與瑞亨分工合作,我負責早上的帶領,他負責午餐和下午的查經、參觀神學院 + 聖樂學院 + 老人安養中心。

    於是我們禱告再禱告,尋求再尋求,早上要如何帶領他們呢?既然是主日早上,理當一齊來敬拜親近主!我就安排整個主日崇拜程序,預備好信息與讚美詩歌、回應分享與彼此代禱與祝福。

    原本說好是有五位要來時,我們有點苦惱怎麼開車接他們?但是上帝的帶領真奇妙,其中一位臨時掛急診,無法前來,所以,一車四位,剛剛好! 我們高興地拍手叫好,感謝主,這麼小的事,主都顧念。這位臨時不能來的學生,卻仍貼心的打電話來問候大家,大家也貼心地帶回一盒”恩典蛋糕”回去分享、問候他。實在欣賞這一群彼此相愛的學生們!

    在分享中,James首先就說:我以後要每個主日都到教會去崇拜!很久沒有到教會了。「曾子」同學則說:輔導已經幫我上完受洗造就課程,但我還沒有受洗,也還沒有到教會。White(白白)接著說:我都沒有到教會過,但是我經歷許多耶穌愛我的故事。這一陣子與學姐的1-1約會(查考馬可福音),時間特別長! 秀庭學姊反應很快的說:以後會控制好時間的。聽著他們坦誠分享,我心真歡喜,因為祂帶領我們第一次在道生院的主日崇拜,讓這幾位學生再次甘心樂意回到教會主日崇拜。

代禱事項:

感謝神!10/27(日)開始了道生神學院中的第一次主日崇拜。

  1. 請為Gon Cake兩位年青人研究所的報考、預備與前面道路,緊緊倚靠、仰望主,專業與屬靈上均能更上一層樓代禱!
  2. 請為上文中這些醫學生(其中的三位)的受洗、加入教會禱告!
  3. 11/3-9我們將與泰國基督教總會醫療事工的董事們,到日本參訪醫院,行程中大家有美好靈修分享,彼此更認識、更有默契,一切平安,收穫良多。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