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


 (哥羅西書 1:28)

    這次到泰國南部義診,是我們第一次密切地接觸到回教徒。在泰國南部有四個回教省份,我們去的沙敦省是其中最溫和的一省,其餘的三省常常有殺政府官員的事件發生。這裡雖然沒有暴力事件,但是對基督徒的排斥和拒絕是一樣的,只要你一傳講耶穌,他們馬上離開,拒絕與你來往。

    那怎麼跟他們來往,做朋友呢?在沙敦省的這些外來的基督徒,就採取一種特別的方式:不跟當地的教會合作,而另外設立一個基金會純粹服務當地回教徒。因為跟當地教會一合作,馬上就被回教徒排斥,無法接觸他們。而這些基督徒自稱為義工,幫忙當地清真寺打掃、油漆、看顧需要的人,以有愛心的生命來見證主名。直到有一天當地人問他們:為什麼要幫助他們?他們才提到因為耶穌愛他們,然後開始一對一與小組的帶領。其實當地人多多少少都知道他們是基督徒,只要不當面傳講耶穌,跟他們過不去就好。

    這樣的侍奉是非常不容易的,要有愛心、耐心和基督豐盛的生命,即使成效不顯著仍能堅持下去。而短期志工可以幫忙很多,舉凡打掃、油漆,探訪等都可以協助。此次的義診尤其受歡迎,因為當地醫療缺乏,疾病又多,所以我們不管在清真寺,村長家或衛生所的義診,都有很多病人,到最後都要限制掛號人數,看診時間。

在清真寺義診

村長家義診

                                      

    當地人的高血壓很嚴重,大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人有高血壓,也有糖尿病人,肺結核病人也有。血壓高到兩百,而沒吃藥的大有人在,因此有不少中風病人。此次有一位復健師參加,我們一齊到病人家出診,為中風病人做復健,也教家屬,家屬很感激。除了復健外,也有衛教,中醫的穴位按摩,大家有很好的團隊配搭。

    感恩的是:我們竟然在這裡遇到黃明芳的妹妹,明芳曾多次囑咐我們照顧她妹妹,因為同在泰國,我們卻都沒機會碰面,沒想到在這裡認識。另外更特別的是此次幫我的護理人員,竟然是道生神學院創辦人李幫助牧師的姪孫,在閒聊中才談到,我們邀請她來道生進修,她也希望能來。真是 神奇妙的帶領

代禱事項:

  1. 請為義診後的跟進服侍代禱,也為在當地服侍的「義工」代禱,求主特別加添他們心力,讓他們行走不困倦,奔跑不疲乏。
  2. 10/7-11我們與曼谷基督教醫院的主管群到韓國的參訪,感謝主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也更多彼此認識,相信將有更好的同工。
  3. 10/20我將在台中衛理堂分享,求主使用成為弟兄姊妹的祝福。
  4. 10/20下午在台中路加傳道會辦公室,有十二月到小桂河地區義診的第一次聚集,請代禱大家能彼此認識,有很好的同工與協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