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
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


(提摩太後書 2:2)

    上帝給人極大的恩典就是看見兒女的成長,和孫子孫女的出生和成長。而服事主的人最欣慰的是能教導和帶領新一代的傳道者。

    從九月中起,有四位即將到中東地區的宣教士來接受醫療訓練。這四位都是女性,也都不是醫療專業人員,但她們因為要到落後地區,為了要保護自己,也能服務社區,因此來接受初級的醫療訓練。感謝主,她們都很認真、用心學習。除了常識的教導外,還有實習,每一次上課都重複練習,例如: 量血壓,量脈搏,做體操,穴位按摩等等。

    穴位按摩是這幾位宣教士特別提出要學習的,因為是中國特有的治療方式,而且與個案有更貼切的接觸服務。它的危險性不大,卻有一些療效,所以她們希望學習。原來我們請忠心愛主的楊醫師來教導,可惜時間一直喬不攏,感謝主,感動一位慕道的中醫師,願意來幫忙。

    當天,台中策略聯盟的兩位即將於十月前往泰南短宣的女中醫師和隊員也前來,而蔣醫師也帶一位曾參加短宣的弟兄,一同來學習。因此濟濟一堂坐滿了人,大家學得很起勁。

穴位按摩的學習

                           

    這一次的訓練班,前後共約一個月,希望學習後對她們未來在宣教地可以用得上。

    除了醫療宣教學院外,我們在道生神學院也帶領一批神學生,學習來侍奉主。這學期有五位新生,四位舊生。大部分在教會已經有傳道的服事,有幾位還在找實習的教會,如果有需要的教會可以跟我們聯絡,我們可以安排他們前往實習。

  代禱事項:

  1. 請為這些學習醫療的長期宣教士,和道生神學院的神學生禱告,盼望他們都有豐富的收穫,未來在侍奉工場上為主所用。另外,請為神學生的學費需要代禱。
  2. 9/29(日)我們將前往泰國,瑞亨在祂威越他那教會傳講主日信息與主領聖餐,並同工會議,願主的話鼓勵安慰弟兄姊妹。
  3. 9/30-10/5我們將前往泰國南部沙敦府舉行義診,當地多為回教徒,請代禱一切順利。
  4. 10/6(日)瑞亨、淑壬分別在達樂蒲教會與祂威越他那教會講道,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