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乃時常親近,弟兄為患難而生。


(箴言 17:17)

    台安與清滿夫婦是1982-1986年左右,我們在屏東基督教醫院服事時,認識的主裡好友,是一對愛主,彼此相愛相敬的賢伉儷,在我們離開屏東後,就很少連絡見面。最近,突然接到他們寄來e  mail,告訴我們說:他們被國合會派來泰國清邁,負責指導泰國皇家的一些農業方面Projects,已經一年多了,聽到我們在泰國曼谷,就渴望有機會一齊見面分享。我們真是驚喜!因為分離這麼久了,居然在異地他鄉相遇。

    於是,主帶領我們5/8-10前往探望北部基督教醫院院牧事工結束時,就繼續多留幾天在清邁,可以與台安夫婦相聚暢談。沒想到台安弟兄熱心安排我們在「愛之家」(“留學生”小組,已經成立十年左右)分享佈道、在華僑教會的主日崇拜用泰文作見證、在泰北的台商會館,對台商夫婦作健康教育與醫療諮詢;並且還到他的辦公室與山林看他的工作。

    在「愛之家」有將近二十多位留學生前來參加,聽完瑞亨分享後,有三位是學護理的與我們交談,她們受到堅固與激勵之外,其中兩位還盼望在回自己國家前,可以順利受洗哩!原來,已經有不少學生或社青信了主耶穌並受洗,因著這個家庭開放,每週五晚上烹煮愛宴,熱情款待前來這「愛之家」中的留學生。而在這裡嚐過被主愛的滋味的人,又去邀約他們的朋友來,的的確確,我看見了愛,充滿在整屋裡,每個角落!

    在華僑教會的主日崇拜中,正好是母親節,教會的慶祝很特別,是爸爸媽媽一齊慶祝的,而且特別是70歲以上的爸媽,會為他們配帶上白色的胸花,教會還有一隊小組的同工,恭恭敬敬,跪下的姿勢,把禮物送給每一位爸爸媽媽。當我們進到教會時,招待同工,拿著白色胸花,問我:滿七十歲了沒?

    有一件事,我們深受感動的是: 聚會前,領會的姐妹帶著她的媽媽七十多歲,坐在我們前面,並且告訴我們,她的媽媽尚未信主,特別透過母親節教會的慶祝,把媽媽帶來: 她實在盼望媽媽可以聽到福音,快快信主! 看哪! 她為媽媽得救的心,何其迫切!

    在泰北的台商會館很大,很寬敞,是他們剛剛買下的房子,剛成立沒有多久,來了幾對夫婦,一些婦女,她們用心聽之外,有幾位很認真做筆記,還隨時提出問題來問瑞亨。我觀看他們彼此關係都不錯,慇勤工作,所以,多半有很好的成就,即便他們有著身體上的各種疾病。

    一位太太特別對先生的喝酒與抽煙傷腦筋,很擔心先生的身體,但她屢勸無用,非常灰心! 在我們要分離之時,我便特別單獨安慰她,跟她分享: 在人無能為力時,她可以來仰望主耶穌,告訴神,請祂來幫助先生脫離菸酒的捆綁與轄制!

    求神施恩憐憫,叫這群台商各個家庭,得聽聞福音真理!

代禱事項:     

  1. 請為在泰北台商與愛之家,求主打發工人,牧養主的羊群,並能建立教會代禱。
  2. 5/24(週五)台中區醫宣學院課程:中階(一),老師與學生教學相長,同得造就。
  3. 5/25(週六)下午在台北懷恩堂宣教年會的工作坊,專題分享,願主旨意成全!
  4. 5/26主日晚在國防與6/15-28將前往泰國短宣的2位醫師 + 9位醫學生最後次商討籌備會議,主的同在,讓我們一開始就都先被主愛充滿。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