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傳道書 3:1)   

    我們到泰國廊開的義診隊今年已經是第四年了,這四年來實在經歷許多 神的恩典。首先是每年都有泰國的醫師與醫學生來參加,第一年來參加的今年已經畢業,拿到醫師執照了。第二年來參加的醫師,主動把她的醫師執照放在教會的診所裡,來幫忙這診所。而以前參加的泰國醫師,醫學生,都是我們幫他們付機票與費用,但感謝主,今年他們自己付機票費,而且說他們決心要來的,讓我們很感動。他們參加後都很受激勵,以前泰國的義診大多是政府醫院在作,醫師只是來開藥,應付應付,看完很快走人。但參加我們的義診隊,還有晨禱,晚禱,又有很多交通的機會,加上大家同心合意合作無間,是何其美麗的一幅圖畫。

    台灣這邊參加的人,每年都有新人,而今年一公佈徵召後很快就滿額,後續要報的人只好等下一次了。每次參加的人都有收穫,許多人重新得力,再次尋回當初考醫學系時用愛心照顧病人的感動。這種心境現在常被消費者意識的抬頭而沖淡。

    有許多人第一次到寮國,過境的繁複手續,擁擠的人潮,嚇到許多人。但對寮國傳道人,願意放下牙醫師的身分,來傳福音,甚至被下在監獄裡,這種犧牲奉獻的精神,也感動了幾位年輕人。

    值得一提的是:廊開的教會今年開拓了一間新教會,經過三年來,我們在同一個地區的義診,終於今年開花結果。Sumran牧師四年前就是為要開拓教會,所以請我們到當地義診。經過四年的努力,終於建立了教會,目前約有五十位會友。這是Sumran牧師開拓的第三間教會,有生之年他希望能開拓七間教會。

Sumran牧師   

新開拓的第三間教會

                

    宣教工作是總體戰,需要陸海空軍聯合作戰。義診隊好像空軍,可以對當地社區造成很大的影響,但要「佔領」人心,還需要陸軍步兵一寸一寸的往前推進。

    這次義診的最後三天,突然接到女兒從台灣打來的電話:媽媽發燒住進加護病房。我們當時進退不得,只有禱告,求主醫治。感謝主,過兩天她就穩定,遷到普通病房。當時緊急訂機票,義診結束後淑壬就先回台灣照顧,感謝主還有機位,順利回台。當她把媽媽的事處理完後,第二天清晨(4/11,Am 5:10左右)可愛的媳婦香梅就生產(預產期原本是4/21),很快又順利生下美麗的孫女(2780gm),取名叫翁以禎:
一銘爸爸說: 是但以理的“
(翁媽註腳說:但5:12在他裡頭有美好的靈性,6:10b在上帝面前禱告、感謝…)。
香梅媽媽說: 是有穿衣服的“禎”
(翁媽註腳說: 是上帝所賜在耶穌基督裡的聖潔與真理)。我們全家都十分喜樂,迎接上帝所賜的寶貴孫女。感謝神,祂不誤事,更不誤時!

代禱事項:     

※感謝神! 也謝謝大家的代禱,關心和照顧我媽媽,現在一切都順利。

1. 請為4/16-22,陽明醫學院的學生前來泰國見習國際醫療課程,請為旅途順利,他們都有豐富的收穫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