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祂的祭司中有摩西和亞倫,
在求告祂名的人中有撒母耳,
他們求告耶和華,祂就應允他們。
     祂在雲柱中對他們說話;
他們遵守祂的法度和祂所賜給他們的律例。


(詩篇 99:6-7)

是的! 我們所仰望、所求告的上帝,祂實實在在垂聽並應允我們眾代禱勇士們主前的代求,就在這次的廊開義診短宣中:每天賜給我們寶貴的話語外,更用祂的慈繩愛索引領我們,一步一步,歡歡喜喜在祂的旨意中行。

    特別要提的是這次的領隊小兒科Eve女醫師,年輕、秀麗、滿有愛、滿有恩賜,卻極其柔和謙卑,她戰戰兢兢、順服勇敢地接下這項她未曾有過的職任,但我們周圍許多認識她的人,都親眼看見,自從她頭一次參加(今年已是她第三次來廊開短宣義診),到幾個月前開始籌備這次義診,神透過她,不但祝福團隊眾人,泰國當地教會牧長同工,她自己就一直經歷上帝所加給她「豐盛生命與成長」的祝福。

    她感恩地與我們分享說: 回想第一次只是躲在一邊默默地照相中,第二次因著有一位泰國兒科女醫師,成為她屬靈的導師,她一面照相,一面開始跟在這位Rak-aram女醫師身邊看診;而這次呢? 她獨挑大梁在兒科看診,又請牧長為小孩與母親禱告,幾乎沒有時間想到照相;以至於她立定心志,將在十一月的小桂河義診短宣中,仍然願意接下領隊的職任,成為服事眾人的忠心僕人! 雖然她眼圈黑了,卻覺越事奉越甘甜,惟獨全心全意信靠主、交託主。

    回想第一次神帶領三位泰國的大學生(兩位醫學系,一位心理系)加入義診;第二次神也帶領三位泰國的弟兄姊妹加入(兩位女醫師,一位醫學生);第三次神雖只帶領Rak-aram女醫師來,但這是她第二次與我們同工;第四次神帶領四位泰國的弟兄姊妹加入(男女醫師各一位,一位醫學生,一位醫院品管同工),本來還有一位剛信耶穌的護士,臨時也因媽媽彌留中,無法前來,但是她卻天天打電話想知道義診的景況,真想從Nakornphaton省,可以飛過來加入義診哩!

    這次義診中的泰籍男醫師叫做Talent,我們問他說:爸媽為什麼把他取名Talent?他回答說: 是根據聖經馬太福音25章中「按才幹受責任」的比喻得來的,父母盼望他是神所稱讚忠心有見識又良善的好管家。

    他爸爸是牙醫師,癌症得醫治後,獻身成為牧師(叫Saksaar牧師),他是第一位在廟裡用基督教儀式主持追思禮拜的牧師,因為曼谷基督教醫院有一位病人在醫院中決志受洗,後去世,他太太尚未信主,決定在廟裡為他辦喪禮,但是帶領他信主的基督徒親人期盼能有機會用基督教儀式,請Saksaar牧師主禮。這是我們所知道第一次在廟裡舉行基督教喪禮。

    祂威越他那教會就是他爺爺奶奶留下的房子,多年沒人住,幾乎成為廢墟,當達樂蒲教會在尋找植堂地點時,他們用原來極便宜的價錢出售,作為建立教會用。就在Saksaar牧師今年2/14受邀來祂威越他那教會主日證道時,Talent與他媽媽也一齊來,我們就邀請他願否參加廊開義診短宣?他一直到出隊前兩星期才用e mail告訴我們,他決定參加,是我們從未想過的!我開玩笑的說: 是爸媽期待你來的喔?他很平靜安穩的告訴我們:不是!是我自己下定決心來參加的。但我們深信是神垂聽他父母的禱告,代禱勇士們的守望,上帝親自揀選感動他前來同心配搭,把他賜給我們!我們都很興奮,對彼此都很有興趣,互相學習。

    最後兩天,與一群寮國的輔導、大學生約四十多位擠在一小房間,小聲唱詩歌的敬拜,聖經分享與見證,讓大家十分感動,更期待明年能邀請這些大學生,可以一齊來同工,彼此堅固學習,愛中建立,興旺福音,得著這世代的年輕人,他們也得著主自己,活出主所賜豐盛新生命,在這世上是光,是鹽,是祝福!

禱告!   

禱告!! 

再禱告!!!

                                              

領隊: 小兒科女醫師Dr.Eve

泰籍男醫師 Dr.Talent   

 四十多人齊聚一堂

              

代禱事項:     

※感謝神! 4/2-8 路加傳道會與恩典基金會合辦的泰國廊開義診隊,雖然有人臨時不能前來,有爸爸突然中風,媽媽發燒住進加護病房,大家拖著許多義診的皮箱,一關關的簽證關卡,大熱天……但看見大家喜樂充滿愛的服事,當地教會熱切接待鄰舍的榜樣;寮國一群大學生、輔導與我們共四十多位,相聚在小房間裡,敬拜、見證、分享主話,為這一切神的帶領與保守,十分順利感恩。

  1. 請為短宣隊回家後,團員靠主有耐心、愛心服事照顧家人,特別是陪伴有病痛的父母親(淑壬4/10先回嘉義照顧婆婆,因為短宣期間接女兒電話,得知婆婆住進嘉基加護病房,在此,我們實在非常謝謝同工們的協助與照顧)。
  2. 4/14 瑞亨在達樂蒲教會(早)及祂威越他那教會(下午)主日證道,信息預備。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