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
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腓立比書 1:6)

    今年我們到廊開的義診,看到教會與往年有相當大的改變,也許是因為Samran師母在去年突然去世,造成教會很大的影響。但是也因為如此,有新的牧師前來協助,並開拓新教會,Samran牧師的二兒子也回來幫忙,有心於傳道工作。

    有一天我經過教會診所前,不經意看到Rakaram醫師的醫師執照竟然掛在這裡。我驚奇地問Rakaram醫師,是否是她的執照?怎麼會掛在這裡?她說:去年她來義診時,她問Samran牧師,有什麼困難她可以幫忙的?Samran牧師回答說:診所缺少醫師執照,目前在此執業的醫師雖然是泰國人,但是只有美國的執照,沒有泰國醫師執照。Rakaram醫師聽了,就答應把執照免費放在這裡,而且一段時間就要來看一看。

    我聽了非常感動,也很感謝 神。終於有泰國本地的基督徒醫師,願意來幫忙偏遠地區的教會,作醫療傳道的工作,這是初熟的果子,相信未來有很多的醫師願意響應 神的呼召,到偏遠地區醫療傳道。感謝主!

    回到曼谷後,曼基的Ploum院長跟我提到:基督教總會有計畫在廊開蓋基督教醫院。感謝主,這是 神的工作。記得十多年前,嘉基曾有計畫在寮國永珍建造基督教醫院,但寮國政府不同意,只好終止計劃。沒想到現在 神又開始動工,在離永珍不遠的地方建立醫院,而且由當地人自己提出,相信主必成就祂的美意!

    這次有機會到第三國,認識S弟兄,他在大學信主,畢業後放下牙醫本行,專心傳道。他曾經因為規模較大的福音工作,被捕入獄,差點沒命。神保守他,他出獄後繼續傳道,帶了不少學生信主,其中有兩位醫學系學生,是他的門徒。他介紹我們認識,並希望我們安排他們有機會到泰國見習,我答應幫忙他們安排到曼谷基督教醫院實習。S弟兄已經開始基督教牙醫診所,是中華牙醫服務團贈送的牙科椅,現在在找合適的醫師,S弟兄也將於今年到泰國受牙科訓練。他們希望未來也建立基督教診所,來推動醫療傳道事工。聽了他們的分享,我們內心異常激動,沒想到隔了這麼多年,建立基督教醫院的夢想沒有消失,而且是 神親自感動當地的人起來服事 神,這是更美的事奉,人無法作到的!

 代禱事項 :       

  1. 祂威越他那教會
       * 教會將於4/29開始英語教學事工,請為學生的招募代禱。
       * 請為是否開設學生中心禱告,開辦費約40萬銖,每月花費至多五萬銖,可容納10-20位學生。
  2. 請為廊開的基督教醫院與鄰國的基督教診所的設立禱告,求主帶領一切順利。
  3. 4/23-5/5回台灣參訪學習:我們會帶五位大學生(兩位醫學系、一位復健、一位食品科學、一位心理系)和一位資深婦產科女醫師和一位資深護士,請為出入平安,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代禱;特別為其中有一位慕道友禱告。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