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一切患難中,祂就安慰我們,
叫我們能用 神所賜的安慰, 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哥林多後書 1:4)

    八十多位大人、小孩,相約來到祂威越他那教會的巷子裡,一同來清掃街道。這是歷史鏡頭,從來沒有過的,只有在水災之後才有的。

    祂威越他那教會所在的47巷,是一條八米寬,約兩百公尺長的巷子。以前住在這裡的居民,碰面只是偶而點點頭,即使住在鄰居也不相往來,不知道住的是誰?也許這是大都市的特徵吧!因此邀請他們到教會來聽福音是難之又難。

    感謝主,這場水災流走了家當,許多家庭損失不貲,另一方面也流走了人跟人之間的冷漠、疏離,讓人跟人之間有了溫暖與問候。有些家庭原來父母子女為了生活,各奔東西,因為水災而全家團圓。教會對面的鄰居原來跟我們都不熟,經過這次水災之後,見面時會熱情的打招呼,而且還主動地開車幫我們丟垃圾,他還說:聖誕節要過來聽詩歌。他喜歡詩歌。

    我們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一齊來清掃,我們只是掛個布條,各家發單張,竟然幾乎每家都有人來幫忙清掃!這是 上帝的工作,沒有人能作得到的。我們要感謝各地的弟兄姊妹為我們禱告和奉獻,特別感謝嘉基還特別派了兩位水電技師和社區護理師,來幫忙復原事工。而Grace Foundation 的董事長夫婦還從美國趕來幫忙清掃,我們非常感動。

    感謝大家為我們的禱告和奉獻,尤其在經濟不景氣時,各位的奉獻好像馨香的貢物呈在主面前,主必悅納!我們感謝主,從加拿大、美國、香港、台灣等地,都有關心我們的弟兄姊妹,在此一併致謝。目前為我們奉獻的金額已經達到預定的款項,請繼續為我們禱告即可。而嘉基支持在曼谷地區的另一個教會Siam nation,還有需要,可以為此奉獻。

    這段時間,我們帶著水電技師和社區護理師到一些社區幫忙,遇到不少災民有PTSD(創傷後症候群)的症狀。有一位單親婦女水退之後第一次回家,一開門看到家中情況,不禁落淚。她說已經好幾天睡不好了,還好有教會幫她。另一對老夫妻,丈夫生病,太太一面清洗東西一面流淚,社區護理師請她傾訴內心的感受,之後為她禱告,她就覺得好過一些。

    因此我們聯絡了Wandee牧師,她專學諮商輔導,目前在攻讀博士,曾經來曼谷基督教醫院院牧部實習,我們有很好的配搭。我們邀請她在義診時幫忙初篩,她欣然答應,並將協助教導同工。希望能對災民的心理有幫助,請為此禱告。

代禱事項 :

※祂威越他那教會
  請為12/20-26義診隊來回平安與行程順利代禱,將在三個社區義診,求主引導虛心的人來領受祝福。
請為12/25晚上的佈道會禱告,希望有四百人來聽福音,求主賞賜信心給來的人,以領受祝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