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看見耶和華的作為,並祂在深水中的奇事。

(詩篇 107:24)

    這是一場注定打輸的戰爭,因為敵人是人類的好朋友­—水。你打它,它不會死,你擋它,它不會消滅,只有順著它,讓它流過來淹過去,它才會跟你說再見。水沒有生命,卻是生命之母,人的身體70%是水,人每天要喝水,每天要用水,人不能離開水。但現在曼谷人卻聞水變色,每天的話題離不開水,連早上的崇拜都在講水。家裡被水淹的人,傷心難過,不知道未來如何?還沒有淹到的人,緊張害怕,也不知道未來如何?學校停課,工廠停工,很多人到外縣市去避水,有人注意到自殺的人增加了。

    我們也注意到政府在作媒體降溫的動作:從今天起,電視台不再每小時播報水災新聞,只有一天三次。彷彿過了十月三十一日的大潮,危機就過去了。其實敵人是不會跟你妥協的,它執意要走歸鄉的路,回到自己的家鄉看看,然後溫柔地向你說再見。三百年前,曼谷是一大片沼澤地,這片地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坑洞,湄南河不是最低的地方,這是水的故鄉。後來人類開發這地,蓋了很多房子,也鑿了運河,成為東方的威尼斯,卻把原來的主人—水趕走了。現在主人回來了,它要討回它的家鄉。面對大自然,人需要謙卑,更要敬畏創造主!

    這場戰爭現在進入最激烈的階段,是短兵相接的肉搏巷戰。這星期曼谷街道一條接一條的淪陷,往西邊的聯外道路已經封閉了,下星期往南的路應該也不能走了。看來湄南河西岸大概會全部淪陷。而湄南河東岸是政府傾全力保護的地方,只是現在水已經淹到鬧區最北的街道,除了高架路外往北的路也不通了。有名的假日市場札都札過幾天就淹到了。而舊機場已經淹了兩星期,水都臭了,也不敢抽水怕其他地方淹得更厲害。

    淹水較深的地方,政府呼籲居民要離開,以免危險。有些地方還有居民不願意離開,政府還沒斷水斷電,結果有人觸電。有些老人家更需要到交通方便的地方,以利就醫。我們教會就有一位老弟兄,暫時來住在我的宿舍。

    因為學校停課,有些關懷大陸留學生的教會就帶這些學生,到北部或南部舉辦退修會。泰國基督教學生中心也訓練學生當志工,準備到災區去服務。我們祂威越他那教會也開始社區關懷的工作,幫社區買沙袋,買米,藥品,日用品等送給社區居民。未來希望在水退之後,幫忙居民的清掃。屆時希望台灣教會可以組織服務隊,義診隊來幫忙。如果我們的力量夠,我們可以到貧民區去幫他們,未來可以在那裏建立教會。

代禱事項 :

自從上次代禱信之後,連續接到很多弟兄姊妹的回應,謝謝大家的關心。嘉基宣教中心將協調安排救災行動,如果大家希望參與救災行動或奉獻物資,金錢等,請與李右雯姊妹聯絡,她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請繼續為曼谷的水災禱告,希望擴及的範圍越小,損失越少。
  請為泰國政府各級主管禱告,讓他們有智慧,作正確的決策,且能彼此合作,  同心來解決問題。
  請為泰國人民的心禱告,求主賞賜悔改的靈,尋求主的心。
  請為我們與您自己禱告,在這個時刻,主阿,祢要我們作什麼?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