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 ;
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馬太福音 10:14)

    這主日,我站在祂威越他那教會講台上證道的時候,有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兄弟,大約三歲多,皮膚蠻黑的(他們從非洲來),快樂地在會堂前面跑來跑去,我想起太10:14 「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所以,就繼續專心傳講信息。然而他們玩得﹑笑得實在太開心了,讓弟兄姐妹分心,有一位同工還拿出照相機,把這對雙胞胎兄弟天真無邪的鏡頭留下。不一會兒,孩子的爸爸很快上前來,帶走孩子,到教會入口的小院子裡;我看到接著有一位姊妹就離開座位,主動去陪伴照顧孩子們,犧牲她聽講道的機會,讓這對雙胞胎兄弟的爸媽(Mr. and  Mrs. Yen)可以專心﹑安心聽道。我心實在感動極了,何其美的崇拜,何等的相愛,在神的家庭中﹗

    聚會結束後,往小院子一瞧,原來共有五位小孩,語言不同,正玩在一起。其中一位媽媽分享到:下星期可以帶一些玩具來放在教會;另外,Kun Lily說:我去買些聖經圖畫繪本;另一位同工則建議說:可以帶到三樓房間,有冷氣,較舒服,也不會影響到樓下的崇拜....看起來,神似乎同時間告訴我們,是時候了,可以開始有兒童主日學囉﹗

    其實,就在前一天早上,傳道同工們的交通禱告會中,我們正談到如何進一步栽培造就門徒,計劃分成年長者﹑青少年組與兒童主日學三組,進行聖經的研讀與造就。看到聖靈同時也在一些爸媽心中工作,關心兒童們的需要。實際情況是:這將近一年裡,大家都看到當大人崇拜時,小孩子就在一旁,自己玩電動玩具而已,很可惜,更是覺得虧欠他們,然而,大家心有餘,力不足啊﹗

    Asher到曼谷一個多月, 9/8他已經回台灣,因為是他爸爸的生日,想要給爸爸一個Surprise!所以,約兩個星期前,我們把握機會,坐下來和他聊聊天,格外想聽聽他看到什麼﹖學習到什麼﹖有什麼寶貴建議﹖他說:「因為參加了達樂蒲教會的”義剪短宣隊”,到一個鄉間學校,有許多孩子來理髮,同時也帶他們唱詩歌,分享福音,孩子們喜歡聽他說英文,他則高興地從孩子們學說泰國話,他十分感動,希望這些孩子長大,有機會可以進入教會。在祂威越他那教會這裡,Asher每次到市場買東西或吃粿條,神讓他看到市場那邊,常有許多孩子,所以,他唯一的建議就是兒童主日學,能把這些孩子,甚至他們的父母吸引過來教會。」不是嗎﹖弟兄姊妹同感一靈,神正引導我們興起兒童主日學

代禱事項 :

  1. 9/11-17我們將參加在印尼巴里島的第八屆世界華人福音會議,瑞亨需負責一堂「醫療與傳道」workshop的預備,求主祝福能有所學習並豐富收穫。
  2. 祂威越他那教會:
      * 9/18 全天舉行敬拜研習會,請為講員與同工的學習禱告,將有三個教會 的同工參加,並實際應用在個人敬拜與帶領教會的敬拜中。
    * 兒童主日學的籌劃,有同工委身and enjoy,老師們與孩子們都蒙福。
  3. 曼谷基督教醫院 :  9/30-10/2 泰國總會所屬的八家基督教醫院,一年一度的聯合退修會,求主保守傳講的與聆聽的都得著激勵,得以收割已熟的「莊稼」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