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必歡歡喜喜而出來,平平安安蒙引導
大山小山必在你們面前發聲歌唱;田野的樹木也都拍掌
松樹長出,代替荊棘;番石榴長出,代替蒺藜。
這要為耶和華留名,做為永遠的證據,不能剪除。

(以賽亞書 55 :12-13)

 

    2023.10月20-22日(星期五、六、日) 由路加傳道會(CCMM)等幾個基督教機構,在恆春的統一渡假村,舉行全國醫療傳道聯合退修會,主題是: 『道在人間成為器皿』,心中非常期待這日的到來!

    回想起來,已經不知有多少年頭了? 我們兩未曾一齊再回到恆春(自從1977年我們夫婦倆,趁著先生剛剛服兵役結束,尚未去台大醫院上班前,有一個月的時間休息,是我們第一次到恆春)。198010月,蒙神帶領,舉家從台北下到恆春,入住神所預備的基督教醫院宿舍裡,那時我們是三十歲,短短的三年間,卻留下許多美好的、無法忘懷回憶。

    那天,我們得以自行開著女婿女兒送我們的車,沿途中,彷彿我們回到年輕時的活力,欣賞著風景,山依舊矗立、海水澎湃,似乎永不乾涸;建築物增多了,原本安靜默默的小鎮,似乎繁榮起來;我們選了一家有名的萬巒豬腳餐飲店,好好的享受回味一番,還有叫了一杯芒果冰沙,超級過癮。還想到去吃里港餛飩(就想起這裡的好友慈理一家人),可惜已經超過了,期待下一次的機會。想起雅各書4:15 「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做這事,或做那事。」最寶貴的是:期待在退修會上,可以遇見四、五十年久未碰面的知心好友(從年輕時代直到如今),無比無比的感恩滿足!

 

室內大合照(瑞亨右手邊是恆基創院院長黃斯德醫師 – 芬蘭人)

 

   感謝讚美主,小邊搭我們的便車,是主預備給我們一路上的天使,因為她一路上訴說許多祂的故事,百聽不厭(她出口成章,幽默,苦中卻有從主來的喜樂;也會發出她內心的肺腑真言),欲罷不能的奇妙恩典故事,還有,訴說她的「夢想、使命」。

    第一晚的培靈講員是戴繼宗院長/牧師,我們竟與他同桌吃飯,我立刻想到「風聞與親眼見」好興奮啊! 仔細看著他那麼自然地站起來,為大家服事,說:我是最年幼的,理當我來服事!真的好感動、以身作則生命榜樣。他傳講的信息主題: 「靈巧 樂意– Willing & Skillful」(歷代志上28:20-21)簡潔、意明! 瑞亨的信息是: 「向著標竿直跑」(腓立比書3:12-14) 對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換跑道?與撤退機制!還有: Don’t walk, Run. 感謝讚美主,抬頭仰望耶穌基督,祂是標竿,祂在前引航 …….

 

室外陽光下大合照

 

    因為隔天主日有服事,必須提前離開,回程路上,我們得以輪流開車、休息,平安順利回到家,所以,只能分享退修會的部分信息了。

    心中仍然不住浮起一代接一代的傳承迫切,祈願人人回應主愛的呼召說: 『主啊!我在這裡,請差遣我。』大大小小,特別是年輕的一代!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11/4-5瑞亨淑壬在創啟地區分享信息,並呼召鼓勵更多人參與海外宣教。
  2. 請代禱: 11/11,18,25(六)下午瑞亨淑壬在懷恩堂帶夫妻小組,求主使用我們與這些夫婦一齊在主愛裡更新成長。是種子師資,期盼得以帶領新的夫妻小組!
  3. 請代禱11/19瑞亨在愛加倍教會,淑壬在嘉義雙福教會;11/26淑壬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傳講信息,求主潔淨使用,使講的和聽的都蒙恩。
  4. 請代禱:  請為社子島開拓,每週五、六、日神學生的實習,信靠順服主、盡心竭力,學生與當地居民,都收穫豐富!「收割」並且有願受洗的。
  5. 請代禱:  明年二月將有兩隊醫療義診短宣隊,一隊到泰北清萊的劉家村和美賽附近。另一隊到難省的Lua族(靠近寮國)。求主保守籌備工作進行,一切順利。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