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上帝。
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

其次也相倣,就是要愛人如己。
  這兩條誡命是律法和先知一切(道理)的總綱。」

(馬太福音 22:37-40)

 

    愛上帝而且愛人如己,這是最重要的誡命,也是聖經道理的總綱。但是這兩者都不是我們生來就具有的本能,甚至是和我們的本性相反的。除非我們相信耶穌,領受從基督而來的新生命,而且常常心意更新而變化,養成愛上帝愛人如己的習慣,否則無法做到。

    去年,我們在台北浸信會懷恩堂與一批弟兄姊妹,一齊學習”如何本著愛人如己的心來關顧別人”,大家都有學習成長。今年我們希望不只是個人關懷,更盼望一群人的小組關顧,因此提出了”愛人如己關顧小組工作坊”。

 

 

 

    當然要真實地達成愛人如己的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除了道理的明瞭,更需要聖靈的引導開啟,大家願意順服的心,還請大家為我們禱告。

    有鑑於目前社會風氣不良,夫妻離婚率高昇,也影響到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因此我們也推展”夫妻成長小組”。希望透過小組的分享增進夫妻關係,預防並緩解夫妻間的衝突,學習避免衝突和解決衝突的方式。

    討論的內容共有三十六課,這是一位美國神學院的教授設計的,循序漸進,分為初階,中階,進階,各十二課。二十多年前中華信義神學院的李清珠老師引進台灣,翻譯為中文,由我們夫婦開始學習帶領。完成這三階段課程的夫婦也可以去帶領其他夫婦。

    二十多年來我們在許多教會帶領了很多對夫婦,幫助不少夫婦度過難關,也有不少夫婦因此信主,受洗,加入教會。感謝主,讓我們看見聖靈的工作,而許多對夫婦也成為師資,繼續服事主,幫助其他夫妻。

    今年我們也開始在懷恩堂帶領這樣的夫婦成長小組,求主帶領每對夫婦都有成長,未來成為種子師資,帶領更多對夫妻,讓許多基督化家庭成為教會的祝福!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今年七月有幾隊福音隊到泰國,越南,傳福音,請為籌備的工作代禱。
  2. 請代禱: 瑞亨4/2在中華神的教會,4/9在三愛教會,4/23 在愛加倍教會;淑壬4/9在雙福教會,4/23 在社子島開拓據點,4/30 在慕義教會;主日信息傳講,求主使用我們堅固弟兄姊妹,並把握機會傳福音。
  3. 請代禱:  四月份每星期六我們在懷恩堂帶領”愛人如己關顧小組工作坊”和”夫妻成長小組”,求主使用我們祝福參加的弟兄姊妹。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