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對摩西說:
「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 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
(民數記  11:23 )

    什麼時候我們會像摩西一樣,一度懷疑耶和華的膀臂縮短了?通常就是在自己力不能勝的時候,而且是按照經驗推理;按照找人來幫忙也都過不了關的時候;再加上四圍環境,眾人對自己抱怨不斷,自己也受抱怨影響。這個經文背景是當時以色列百姓在曠野吃膩了天天只有嗎哪,就埋怨上帝並哭號吵著要吃肉,百姓覺得出了埃及在曠野等候應許之地的生活,卻不如在埃及當奴隸的生活,雖然當奴隸但至少還有肉、黃瓜、西瓜、韭菜、蔥、蒜可吃。摩西面對兩百多萬的百姓吵著想要吃肉,怎麼解決?摩西也埋怨上帝,上帝卻說必給你們肉吃,但摩西質疑,耶和華就對摩西說:「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現在要看我的話向你應驗不應驗。」之後,耶和華使鵪鶉由海面颳來,兩百多萬人的百姓就有肉吃了。耶和華的膀臂並沒有縮短。

    六月,對我而言,發生了一些事,我也曾一度懷疑耶和華的膀臂!

    6月5日,因為教會室內地板因剛剛澆完花,有外漏一些水,我沒看到,因為我要幫忙煮愛宴的姊妹拿東西,因快要聚會了,我就用跑的去拿,踩到濕的地板往後滑倒,碰! 很大力撞到後腦勺,緊急就醫。感謝主,雖然電腦斷層顯示腦部沒有大礙,但是後腦勺外部大腫塊很痛,症狀持續二週,腫塊有好了。

    隨後又在6月13日,海牧師因為幫一位有駕照移工阿俊弟兄買機車,需要把機車騎去給這位在某縣市鄉下的阿俊,因為海牧師沒有台灣機車駕照,所以他希望我幫忙騎去給阿俊,然後牧師師母再開車去接我回來。當時我回程時一上他們的車,看到一個人,一直打噴嚏,流鼻水,我想我完了!但人車已在高速公路上,又距離回家車程還有一個多小時,當時那位姐妹也不以為自己有新冠肺炎,一直解釋是過敏是對冷氣過敏,而我有戴口罩;但仍不敵病毒入侵。直到2天後,我們都發病,COVID陽性,才知道當時就是。接下來就是隔離7天。

    因為我有氣喘和慢性阻塞肺疾病史,雖不常發作,以前只要感冒沒有顧好,氣管不適,最後都要用類固醇甚至吸入粉劑Accuhaler(胖胖魚)才可以緩解。所以,之前我幫忙送物資給染疫隔離者時,我也沒被傳染,因為我很小心。這次被傳染,真的很生氣,很不甘願,我是去幫移工解決他生活的交通需要,我覺得當下,上帝並沒有看顧我,連續二件事讓我身體不適,當下一時覺得耶和華的膀臂縮短了!

    這位移工阿俊弟兄在養豬場上班,住宿地方只有他一個人,就睡緊鄰養豬場旁邊,他每天要騎腳踏車,大太陽騎很遠分別到老闆的四個養豬場餵豬,同一天跑四個!吃飯又要到另外一個地方去吃飯,然後養豬場他所住的地方的長長的產業道路是沒有路燈,路旁又種二排大大的茂密樹木。晚上根本看不到路。他做見證,他說他之前禱告希望腳踏車要有燈,但是他剛來台灣,也不知道要如何才能讓腳踏車有燈。禱告禱告,有一天晚上,又是邊騎邊禱告,剛禱告完,就看到路邊有個發亮的東西,原來是被廢棄的頭燈,他就撿來解決腳踏車燈的問題。但是阿俊到鎮上買生活用品,腳踏車就得騎10公里,特別從六月起他要每天自己料理二餐且沒有冰箱。所以機車是他很需要的交通工具。要給阿俊的機車我騎了3小時(因為迷路),機車由海牧師交給他,我終於完成任務。幫助一位忠於且忍耐他老板的移工弟兄,是何等快樂的事。但我沒想到付出換來一場染疫病,當我在身體不舒服時,難免向上帝抱怨。然而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當弟兄姊妹互相幫助時,不也是印證上帝在我們中間,當阿俊迫切為腳踏車需要車燈禱告時,黑暗的路邊,居然出現一個神奇的發亮的東西,耶和華垂聽困苦人的禱告。當他希望有機車,希望換機車駕照順利,語言不通,但都一一有弟兄姐妹互相幫助解決。對來到異鄉工作又語言不通的阿俊弟兄,面對生活困難時,耶和華的膀臂豈是縮短了嗎?沒有,當然我的答案也是,即使我現在還在面對長新冠後遺症,因為有您們弟兄姊妹的禱告和實際的奉獻,耶和華的膀臂是沒有縮短的。祂是信實同在的上帝。阿門!

 

◎代禱事項:

  1. 阿川接洽回越南中,請繼續代禱阿川身體狀況能被允許搭機,求神醫治。
  2. 旺花長新冠後遺症能恢復體力,完全得醫治。
  3. 阿虹本週日7/3受洗,求聖靈繼續堅固她信主的心志,渴慕真理。
  4. 為姪女雅綾升五專,能適應新的學校,有信主團契生活,成熟獨立有智慧。 
  5. 為海牧師師母長新冠後遺症身體健康禱告,完全得醫治。
  6. 為旺花7/14 青宣分享代禱。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阿俊還沒有機車時,用腳踏車騎10公里購廚具準備開伙。

 

旺花協助海牧師騎機車(3小時)給阿俊,圖交接行照

 


隔離時,大嫂送來香茅、薑母、檸檬用水煮,做蒸氣吸入以化痰(越南人防疫法寶)

 

國小教新移民中文班的老師來越語聚會,旺花及佩貞輪流翻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