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要曉諭以色列人說:凡以色列人,或是在以色列中寄居的外人,
把自己的兒女獻給摩洛的,總要治死他;本地人要用石頭把他打死。
利未記 20:2)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有一個管會堂的來拜他,說:
我女兒剛才死了,求你去按手在她身上,她就必活了。」
(馬太福音 9:18)

耶穌就進去,拉著閨女的手,閨女便起來了。
馬太福音 9:25

    今天是端午佳節,祝您端午節快樂,感謝弟兄姊妹代禱,阿川有比較好,上週世光協會毛衣醫師一起來探訪阿川,聽診她肺的狀況,指示可以拍痰。我就教阿燕拍痰。感謝世光協會透過毛衣醫師此行,帶給阿川慰問金。阿川阿燕感覺有人在乎他們,海師母也表示看到上帝愛他們。

    上一封代禱信,也有人回應,關心問起阿俊,就是去年逃跑跳樓躲警察致雙腳骨折那位阮利俊,他去年9月底已回越南,但該筆醫藥費仍呆帳 –NT127,708,我一直將金額呈現在代禱信上,是想交代收支奉獻處理現況,但最近二個月已沒有收到奉獻,且阮利俊已回越南,不方便跟進阮利俊,故就此結案,旺花代禱信今天起將不再刊登阿俊醫藥費尚欠多少。結案喔!

    也謝謝大家為我上個月開始5:00~6:00的 LINE上晨禱讀經代禱,和我一起讀的都是,一位是越勞阿俊在彰化,6:30 就要去養豬,另一位是新移民阿女,6:00就要去市場然後去養雞,然後去工廠。但是他們從上個月到今天每天上線沒有缺席,他們對聖經的渴慕,激勵我往前不得怠惰。

    今天晨禱讀經進度剛好是利未記20章及馬太福音9章,這二章剛好有一個地方都提到有關孩子的事,利20:2 是當以色列人到了迦南地,上帝定律例,不要以色列人被當地人影響,就是把兒女焚燒獻給摩洛~邪惡的偶像,另一處太9:18 是信主管會堂的一位爸爸為了已死的女兒,焦急來求耶穌醫治。感謝上帝,我們所信的耶穌,是真神,祂是慈愛的,是會讓一位爸爸想把女兒救活,而來求真神。但是迦南人所信的摩洛,卻是要父母把兒女殺死,焚燒獻給這個邪惡的偶像摩洛。兩者相較,父母信對了耶穌真神,兒女靈魂可以因父母的迫切祈禱而被耶穌救活,信到錯的假神,兒女就可能因父母錯誤的信念與決定,而陷入邪惡的權勢被困住如同死灰。我們為了兒女的死活,要來信真神~耶穌基督。

    5/20起,旺花家裡又多一位新移民的孩子住我家,她是我姪女的國中同學Joen,媽媽是越南新移民,爸爸是台灣人,父母離異後,Joen的姐姐跟媽媽住,Joen跟爸爸住,但是爸爸的工作很忙,會常常加班到九點多,於是下課後的她,就是常常一個人,因為疫情線上上課,我姪女邀她在家一起線上上課,就這樣住下來了。當然是免費吃住。因為我也沒見過她父母。由於我每周二晚上有和培芳、施弟兄、金玲姊、王翔線上越南禱告會是用中文的,Joen她不經意有聽到現上禱告會一些內容,她對信仰很好奇,昨晚她主動問我,我就傳福音給她。因為Joen 在父母不和睦下,感到很煩,不知所措、去年已壓力大、失眠去看身心科,定期回診吃藥直到現在。

    我要認真向越南新住民家庭傳福音,這關乎他們的兒女死活。而我親愛的弟兄姊妹們啊,您們的禱告何其重要啊!

 

◎代禱事項:

  1. 阿川的肺部及精神狀況有好一些,請繼續代禱,求神醫治。
  2. 希望有機會和Joen 的媽媽可以建立良好關係,福音進入這個家,也希望Joen能信主,身心靈健壯。
  3. 義賣的規劃與志工求主幫助。
  4. 為每週五聖經陪讀初信主阿虹所成立彩虹小組,能讓阿虹渴慕真理。 
  5. 為每週三越南人中文班,現在教雅歌書,求上帝使用,學員渴慕來認識主。

 

奉獻支持方式: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主日聚會

 

在嘉基宣教分享

 


在越南出生,宣教士陸姊妹(左一)主日做見證來激勵會友傳福音

 

兒主教室: 他叫阿明,父母都是越南人,
他屋屋叫,在表達救護車載人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