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把羊所有的脂油都取下,正如取平安祭牲的脂油一樣。
祭司要在壇上焚燒,在耶和華面前作為馨香的祭,
為他贖罪, 他必蒙赦免。 
利未記 4:31

敬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是國際護師節,台灣疫情暫時還不斷攀升,不論是護理師還是看護,此時都扛受很大的壓力。在此敝人向護理師們致敬。雖然我已離開臨床,身為傳道,會有機會跑醫院急診門診病房幫忙越南朋友翻譯,協助越南病患。而很多是沒有仲介的越南勞工朋友。福音就在接觸他們時,有了機會為他們禱告,送福音單張,個人佈道,持續關懷,邀請到教會聚會。綉禎是這樣信主的,阿南是這樣來聚會的。然而像耶穌一樣,會遇到十個大麻瘋病患得醫治,只有一個回來感謝耶穌,是常有的事。我不是為教會聚會人數少找理由,乃是以平常心去病人身邊撒種。    

    阿川(女)是在今年3月11日因車禍住院,當時開車載她的是現在照顧她的阿燕(類似工頭是越南新住民),阿燕開廂型車,乘客和她自己共4位,都是越南勞工。清晨五點要去工作,被一輛水泥車撞上,阿燕他們4位,2死1重傷1輕傷,輕傷是阿燕自己。而不幸的是,阿川的先生和好朋友就在車禍中喪生,重傷的阿川原本昏迷,加護病房第一時間通知我,我們越南聚會也在第一時間為他們禱告。由於疫情探訪限制,直到4月初,嘉基小光傳道告訴我們,阿川已醒過來,並因為寫了一些越語,希望我們過去了解關懷,於是我和海師母開始和阿川接觸。阿川雖然醒來,意識清楚,雙手可以寫字,但是由於肺部尚未好,還用氣切及氧氣並需要抽痰,更嚴重的是她的脊椎胸椎神經受損,導致不可逆的下半身癱瘓,完全不能動及沒感覺。她,才30歲,二個孩子在越南一個4歲一個6歲。為了不刺激她,主要照顧者阿燕,希望大家不要告訴阿川,她先生已過世的事實;就說先生回越南隔離中。

    由於阿川的丈夫,先來台灣工作,阿川是拿探親簽證卻逾期居留的越南人,當然沒有健保,先生的車禍意外死亡賠償金,稍微可運用在她的醫藥費上,但醫藥費累計高達180萬台幣,使得阿燕和醫院只好儘可能讓她早點出院。四月下旬出院後由於阿燕遇到照顧上問題,連絡我,我就和海師母去看他們,並給她照顧上的指導。阿燕很積極照顧阿川,畢竟這事,開車的人是她,工頭也是她,她身邊的越勞都視她為老闆。24小時都是阿燕在照顧,阿燕似乎有點想要彌補她車禍導致二死一重傷贖罪的意味,阿燕是民間信仰,跟著拿香拜拜的人。

    四月底我們第二次去阿燕的租屋處探望阿川,阿川和阿燕就睡在客廳,阿川躺在租來的病床上。阿燕照顧得很乾淨,沒有異味。那天,我問阿川有什麼煩心的事要禱告的嗎? 她用唇語說二個小孩,她很想念他們。正當那時,騎樓屋簷下有母鳥來回餵食在鳥巢張著嘴的三隻雛鳥。我有感動,就提我們母親節前一天來為她們慶祝祝福禱告。阿川及阿燕都同意,阿川是天主教徒。

    5/7日那天,我們再度到阿燕家來看阿川,但阿川顯然心情低落,兩眼無神,阿燕說,阿川一夜失眠。我們傾聽她們的問題,送上我們帶來的食材加菜用,並等阿燕把阿川用得較舒適後,我們唱三首越語詩歌,唱到第三首是一首懇切祈求上帝醫治的歌Chúa Đấng Chữa Lành,阿川哭了,我們也哭了。在海師母簡短安慰佈道後,我們獻上康乃馨、母親節禮物,一起合照。

    在這期間師母曾一度問阿川,先生現在在哪裡? 沒想到阿燕和阿川異口同聲說“trong  tù” 在監獄中,也難怪不知情的阿川會顯然心情低落。醫師說要等阿川抽痰次數降到一天三次,才可能拔除氣切。而阿燕要等阿川拔除氣切後才能送她回越南和家人相聚。阿燕漫長的等待和照顧之路,用一種愧疚贖罪的心,更加的使人喘不過氣。唯有將真正替我們贖罪的耶穌介紹給阿燕,阿燕才能感覺到被主赦免,並有勇氣向朋友阿川說出事實:”你先生車禍過世了”,她們才有力量的繼續走下去。我們會繼續去探訪,請代禱聖靈動工。

 

◎代禱事項:

  1. 請為阿川肺部的恢復禱告,求主全然醫治,並求聖靈動工,讓阿燕 阿川緊緊倚靠上帝,得隨時力量和幫助。
  2. 旺花每天早上5:00 & 6:00  LINE群組的讀經晨禱,能陪伴越南人,有養成穩定讀經禱告生活。
  3. 為洗腎的越勞阿定,老闆有續聘雇他,且還能每周三次去穩定洗腎,為此恩典,感謝上帝。
  4. 求主引領規劃端午節戶外福音活動,希望1+1有新朋友參加。 
  5. 義賣的規劃與志工求主幫助。
  6. 為聖經陪讀初信主阿虹所成立彩虹小組,能讓阿虹渴慕真理。
  7. 為侄女雅綾國三會考,有健康身心靈去參加考試並求上帝預備合適科系學校。

 

    報告越南事工阿俊醫藥費奉獻。尚需要奉獻,截至2022/4/7 目前尚須待還NT127,708,我們將專款專用,還完也會告訴大家。請註明為越南事工阿俊醫藥費奉獻

 

其他奉獻則~

**郵政劃撥 北投山腳郵局 :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50370093,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銀行轉帳: 中國信託銀行 北投分行 : (台幣帳戶)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帳號 495540512634 請註明為越南事工奉獻

  

 

感謝凱鈞設計Logo
新址名稱: 嘉安越南福音中心
4/16掛招牌的日子,施工過程驚險。

 


 主日慶祝母親節,姊妹穿 越南國服來參加

 

台中的東協廣場正門廣場的四角落,全部是越南人賣現榨甘蔗汁。
街景好像到了越南,甘蔗汁在越南很普遍。

 

 

柯弟兄、 淨翔姊妹, 主日來探望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