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
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

 (馬可福音 3 :14-15)

 

    耶穌在世時最重要也是影響最大的工作是:帶領十二個門徒,即使其中一個門徒出賣了祂,其餘的十一個門徒卻把基督教的信仰傳遍了當時的世界。可見門徒的帶領是最重要的工作。

    在揀選門徒之前,耶穌徹夜禱告,以便明白父神的心意。揀選門徒之後就賦予他們使命去傳道趕鬼。但在侍奉之前必須教導訓練,而教導的方式是: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同在是一種很重要的門徒帶領方式,透過長時間的接觸,密切觀察,學習耶穌的行事為人,說話,思想,並由耶穌親自指出錯誤,要改正的地方,至終模塑出符合上帝心意的門徒。

    近代的學生學習多注重閱讀,知識的傳遞,理性思考,而少重視生活的體驗與價值的取捨。尤其在新冠病毒疫情嚴重下,授課多採網路教學,減少當面溝通,更容易導致個人主義傾向,團隊合作的經驗減少。感謝主,在世界各地疫情猖獗,多處封城下,台灣仍能正常運作,使門徒帶領的工作不受影響。

今年七月 Thai Sweet第八團在阿里山的服事

    從Thai Sweet第一團開始,我們跟他們在泰國二十一天,同進同出,一齊吃飯,一齊服事,二十一天的同在,對他們的影響極大。有不少學生信主受洗,而且有知心的同伴。很可惜明年第九團恐怕無法成行,因為之前的學長和輔導們希望學弟們注意學業,因此不參加學校的國際志工團,學弟們都很難過,請為他們禱告。

    原台灣長老會聖望教會的主任牧師李晶晶和師丈林中先傳道,對泰國宣教很有負擔,今年離開聖望教會後,即積極籌備將前往泰國,請為他們禱告。現在我們每星期一齊查經,讀宣教書籍,颇有收穫。我們盼望有更多教會,弟兄姊妹們,同來支持。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請為Thai Sweet第九團團員禱告,求主保守他們的信心堅定。
  2. 請代禱: 瑞亨 12/6在台北錫安教會講道,12/13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 12/29在道生神學院的禮拜講道。淑壬12/6在雙福教會講道,12/8在道生神學院的禮拜講道。求主使用成為主話語的出口,祝福多人。
  3. 請代禱: 12/12帶領中華神的教會的夫婦小組,12/26帶領聖望教會的夫婦小組,求主使用我們祝福前來參加的夫婦。
  4. 請代禱: 請為李晶晶牧師夫婦預備前往泰國宣教禱告,求主預備更多的教會與弟兄姊妹來為他們禱告,支持他們。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