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
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 

(羅 1:16)

    今天是泰國一年當中最歡樂,最重要的節日—宋甘節,但是因著新冠病毒的疫情,所有慶祝 活動完全暫停,到處靜悄悄,以往宋甘節總是熱鬧非凡,泰國朋友喜歡把音響開得很大聲,伴著熱 門電音及歡笑聲盡情勁歌熱舞,又可以肆無忌憚地向著行人、車輛潑水,這樣的景象今年完全不得 見,若不翻開日曆,幾乎忘了今天是甚麼日子;新冠疫情打亂了很多人的生活節奏、工作、學業、 計畫,但泰奇妙事工在神的恩典保守下卻意外地發芽結實。

    三月初開始每個禮拜天傍晚,我們邀請柬埔寨人 Aat 來我們家慕道班陪讀,我們每次會在網路 先列印出一段要教導的柬埔寨文聖經,再用泰文版抉擇之路來分享基督信仰,兩次後,Aat 主動提 起她想要受洗,而且又帶她先生 Muan 一起來參與,我們向 Muan 分享福音信息,Muan 考慮了幾天 之後,也決定受洗。哈利路亞,讚美主!三月 22 日,就有泰國人 Somjet,柬埔寨夫妻 Muan 和 Aat 三位受洗。

    受洗前,當我們幫他們剪掉手上從廟裡求來的祈福繩,為他們禱告完,他們臉上綻放出喜樂、 燦爛的笑容,好像背了許久的重擔終於放下了那樣的笑容。以前打電話給 Aat,電話那邊就是傳來 愁煩的聲音,受洗之後總是看到她喜樂的樣子,極大的不同。她先生 Muan 以前經常喝酒到半夜, 甚至會動手打她,現在常常看她分享 Muan 與全家人一起吃飯的照片,這是她不斷在上帝面前流淚 禱告後的甜美果實,現在她每天不但為自己和家人禱告,也會為至少七位朋友禱告。前幾天,Pluak deang 教會傳道人來探訪,送來自製的口罩送給我們,也帶了幾袋有人奉獻的新鞋,送給 Aat 的小 孩,還有人為他們奉獻了些許金錢,可以幫助小孩開學後要買的制服及用品,我們都一起經歷了上 帝對祂兒女的應許的真實:《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這段時間疫情嚴峻,哪裡都去不了,上帝卻為我們開了一條從未想過的路,就是每天晚上用網 路視訊教導敏實中國幹部泰文,並利用課後 5 至 10 分鐘的時間分享一句聖經經文,為他們祝福禱 告,我們把握每次機會,自問自答,拋出很多人對基督信仰有疑惑的問題,如創造論或進化論,苦 難的問題,或信耶穌可能會有行不完的律法等等問題,這些疑問好像洋蔥一層一層在每個人心裡一 一被剝開,相信下次就會中國人一起受洗了。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一、 國家: 為泰國疫情與經濟禱告,3/26 開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許多商場關閉,數以萬計百姓失 業,求主賜智慧與謀略給政府,領導泰國度過難關,保護一線的醫護人員,憐憫窮苦的百姓。
二、 服事:

  1. 求主賜下智慧,帶領剛受洗的三位小羊成為主門徒,他們的家人也能認識神。 
  2. 計畫請 Somjet 教柬埔寨朋友養雞種菜度過經濟難關,求神恩待。 
  3. 工廠泰文班每日的備課與授課,分享聖經和禱告,求主豐盛的同在,網路順暢。
  4. 為 Pem 禱告,能更多認識神,快快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成為我們的好同工。
  5. 我們想換大車,方便主日接送柬埔寨朋友前往聚會,求神賜下性能好、價格合理的車。
三、 個人: 求主醫治慧雯脊椎與支氣管問題,文彬和慧雯身、心、靈都健壯,與主親密。
四、 簽證: 感謝大家代禱,已順利取得簽證。

奉獻郵政劃撥帳號:50370093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世光協會
請務必註明為“泰奇妙奉獻”及奉獻者姓名或教會名稱。感謝大家的支持與代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