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
(林後 12:9)


But he said to me, “My grace is sufficient for you, for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Therefore I will boast all the more gladly about my weaknesses, so that Christ’s power may rest on me.

(2 Corinthians 12:9, NIV)

    越靠近出發前夕,越無法控制自己焦慮的心!許多過去不好的經歷出現眼前:一個人在台東值班照顧整個醫院,包括急門診和病房的瘋狂經驗;一個人在恆春面對環境、文化適應,還要連續值班超過48 小時的焦慮。「這次我真的可以嗎?」這樣的想法一直不斷地襲擊我,甚至懷疑之前的許多應證都是上帝在開玩笑,都是祂要藉著讓我出發這件事來讓我斷了海外宣教的念頭!

    作上帝的器皿,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況是如此膽小、軟弱的我! 我要不斷地說服自己,才能相信上帝要使用我,而且還是「也許」要使用我! 很多人想聽我的故事及見證,我也很樂意分享,但每次分享後,心裡浮現的都是:「糟糕!我沒退路了!」難道,我就不能默默地出發,若是失敗,我也可以默默地回來繼續安分地作台灣的醫師就好嗎?畢竟「默默地」,容易多了!

    但我也知道不該是這樣,因為藉著這次出發的準備,我也得著了許多,學習了許多。學著感恩,若非如此,我不知道有許許多多的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為我禱告,並且關心著我;學著簡化生活,在這之前我過著一個人獨來獨往想怎麼過生活就怎麼過的日子,但現在我知道很多東西得來不易,要好好珍惜,對身邊的人更是要好好如此珍惜。這些都是我生命中的美好變化,是祝福,不是懲罰;也許是挑戰,但是有更多的陪伴應許在裡面!

    「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遠。If you want to go fast, go alone. If you want
to go far, go together.」這是一句很受用的非洲諺語。這次獨自一人隻身前往,
著實不是個容易的任務,上帝讓我藉著「分享」,學習「負責」與「謙卑」讓人
陪伴的功課,應該如此,才能走得遠!面對很多的第一次,我像個小嬰兒,學
翻身、學坐、學爬、學站、學走路,願一個階段一個階段穩穩地,不要著急,
倚靠主、等候主,相信主必引導屬祂的道路。


代禱事項:

  1. 在預備出發的工作上,能更多的信靠主及照顧自己身心靈的狀態。
  2. 禱告家人在台灣都能身心靈健康,不排斥福音。
  3. 官方行政作業,包括簽證等能盡快過關。
  4. 跨文化溝通能夠以平靜的心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