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
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哥林多前書 2:9)

    今年是我們前往泰國宣教的第十年,回顧過去十年只有滿心感謝上帝的恩典。雖然頭髮越來越白,幾乎是整頭的白髮;牙齒一顆一顆的掉,到如今下顎的牙齒幾乎全掉光了;體力越來越衰老;離開醫學的領域越來越遠;收入不到從前的十分之一。但是因著上帝的恩典,這十年來在曼谷開拓了一間教會,現在可以獨立了;在泰東北的廊開透過義診協助開拓了一間教會;今年在Saraburi一間新教會將建堂完成。這些都不是我們可以獨力完成的,完全是上帝的恩典透過各位的代禱支持及親身參與,讓不可能成為可能。

    我們最感恩的是這十年來我們參與了許多各國各地的弟兄姊妹們的生命故事,這些故事我們幾乎每星期寫下一篇(到現在代禱信已經是第426篇了),但是仍有遺珠之憾。如果回到十年前,讓我重新選擇,我仍然會選擇這條恩典之路!

    5/27在木柵便以利教會有個國際大婚禮,新郎是北京首都醫科大學的畢業生,新娘是美國人,她父親是道地的美國人,母親是泰國華僑(但不會講華語),父母都在美國行醫。很奇怪為什麼他們到台灣結婚呢?


婚禮在木柵便以利教會

                         

    因為他們共同的朋友都在台灣!

    新郎冉醫師原來不信主,曾經參加北京首都醫科大學的團契,又參加了怒江醫療團,後來信主,願意服事主,因此在怒江醫療團的差派下,於2015年參加我們在泰國的國防義診隊,認識了新娘Nuki。

    Nuki的母親是泰國華僑,因此Nuki小時候常常在泰國,後來回美國受教育,但還是常回泰國。在讀大學時,她也學習華語。2013年一位泰國醫師介紹我們認識她,她當時在Nakonpathom基督教醫院當志工。當年我們帶領第一屆的國防醫學生義診隊,她就來幫我們當翻譯,因此與國防的醫學生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後她2014年來台灣學習一年的中文。2015年第三屆的國防義診隊時認識了冉醫師,但還沒有進一步的發展,直到2016年在第四屆的義診隊時,Nuki幫冉醫師翻譯,才有更深的交通。之後再一步一步的發展,這中間有董倫賢牧師,卓志錠牧師的協助,我們夫婦的陪伴,終於走到了地毯的另一端!

    當天有來自各國各方的弟兄姊妹群聚一堂,有從美國來的,有從泰國來的,有從大陸來的,有從台灣南北各地來的,大家一齊來祝福這對新人。當然跨文化的婚姻不容易,他們會面對許多的挑戰,但是感謝主,他們有一位奇妙的主,在他們遇到困難時幫助他們。更重要的是他們有同樣的負擔,就是走醫療宣教的路!

    我們曾經一同在緬北山區少數民族的村莊義診,在那窮苦但是風景美麗的村落中,Nuki對冉醫師說: 我很喜歡這裡,希望以後能在這裡服事主!

    請您為他們禱告。


Nuki的父母親與妹妹

         

代禱事項:

  1. 請代:請為這對新婚夫婦禱告,願神帶領他們一生走在 神的心意中!
  2. :請為道生院的董事會能順利交接禱告,盼望新董事會能早日開始運作,成就 神的心意在這世代中。
  3. :6/2在台北聖望教會,6/9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我們將帶領夫妻小組,希望參加的每一對夫婦領受 神的愛,有更好的溝通。
  4. :6/10 淑壬在聖望教會教導:跟著保羅一同去宣教;6/30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教導:詩歌智慧書。
  5. :6/10瑞亨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6/12在馬偕醫院的大禮拜,6/16為神學院的學生證婚,6/17在嘉義雙福教會同工退修會講道。
  6. :6/23是道生神學院的畢業典禮,今年有六位畢業生,請為他們畢業後的服事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