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完了,對西門說:
「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
西門說:「夫子,我們整夜勞力,並沒有打著甚麼。
但依從祢的話,我就下網。」
他們下了網,就圈住許多魚,網險些裂開。 

(路加福音 5:4-6)

親愛的弟兄姐妹平安:

    今天是2018年最後一天,回顧一年的生活,數算大大小小恩典,昨天生命堂年終感恩見證會,弟兄姐妹共10位上台見證感謝神奇妙作為,內容我分析,有9件病得醫治,有6件和交通事故平安渡過相關。這二種範疇,疾病和交通事故,是我在越南的教會禱告會,最常聽到的代禱事項。

    經文路加福音五章4-6節,彼得他們辛苦一整夜,卻沒抓到魚,這用管理角度叫績效差,已經一夜沒睡,也收網收攤洗乾淨了,又遇到夫子下命令,請再出船打魚一次,又要到深水區,哇!這讓我想起,以前值大夜班一晚沒睡,主管八點一上班,為了做的更好,要求大夜班交完班,再加做這個加做那個,大多數員工一定是臉色難看,有的甚至反駁,有的推卸責任,有的取巧。但這裏彼得順服依從祢的話,我就下網,結果我們看到打魚的結果績效翻倍,而且翻很多倍。原本是失望,原本是徒勞,原本是靠經驗靠自己,因為依從主話結果情況翻轉。過去的2018年,你是否有像這樣依從主話,結果情況翻轉翻倍的恩典呢? 我來分享幾個:今年我在越南被翻轉的恩典:
1. 為了學越語及很多事需要禱告,幾乎每天早上我走30分鐘去參加5:25越語晨禱:翻轉的恩典~為了來得及4:50出門參加晨禱,我必須前一晚備好書包,收拾好桌子房間,準備好隔天的事,早點上床睡覺,於是我養成提早預備的好習慣以及每天走路運動習慣,以及夜晚肯定不會被網站各節目吸引。且有一次遇到新加坡短宣隊探訪未婚媽媽之家,當場一位師母臨時要為一位未婚媽媽關懷及禱告,需要中越翻譯。我自己嚇一跳我居然可以幫她翻譯一起服事那位未婚媽媽。
2. 順服教會各場講道分享佈道的安排:翻轉的恩典~讀聖經時,聖靈開啟使我更容易看到聖經亮光。
3. 守十一奉獻外,再多為祂的名給出去:翻轉的恩典~看到神卻用祂的方法反供應我的需要。更激勵我信靠祂,信心堅定,體會肢體關係。

代禱事項:

  1. 為1/12 探訪阿鳳阿嬤及金孝失明兒童。阿鳳金孝每晚失眠,求主憐憫使他們安睡,因要坐車1.5小時~2小時,求主保守探訪帶來福音領人歸主。

    說明: 金孝的爸爸在水公司上班,且在學校進修中,六歲金孝有個雙胞胎姐姐是正常健康的很聰明漂亮,金孝和姐姐是阿嬤在照顧 ,金孝被放在客廳後一個大雙人床蚊帳內彈簧床墊上和阿嬤睡,每當她想走出來她雙手向前摸摸,摸到蚊帳就會走回去,對聲音敏感不安,不安就喊媽媽及東西亂扔,其實媽媽已二年前去世,金孝還不知道,爸爸上班回家每次看到金孝叫媽媽或吵鬧時,心情會不好,對金孝斥責,爸爸自己承認看到家裏這樣壓力大,自金孝出生很少抱金孝。我們是三個人一起去探訪:香港宣教士劉榮牧師及生命堂主日學老師施瑞芬及我,我感覺我們很需要神的開路,及這方面關懷的知識及資源,也使我們探訪有智慧,求神親自動工。
  2. 為旺花2019/1/26 及 1/27 分享,求主賜下話語,聖靈引領,聽的講的都有造就。

越語教會的5:25晨禱, 每天弟兄姐妹輪流分享主領。


摩托車很多及上下班塞車是胡志明市到處可見,代禱事項常聽到車禍事件 。

二位親姐妹分別是基督徒婦產科醫師及兒科醫師,她們成立未婚媽媽之家鼓勵不墮胎,且幫忙收養生下來無立扶養的小孩(見圖),她們提出需要越語牧者。幫忙教育小孩請代禱。

旺花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