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該雅說:
「我指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列王紀上 22:14)

    當以色列王亞哈邀猶大王約沙法同盟攻取亞蘭王手中基列的拉末,約沙法王提議要亞哈王先求問耶和華,於是亞哈王找眾先知四百人來,眾先知都一口同音說亞哈王喜歡聽的吉祥話:「主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裏」。約沙法王就想另問一個耶和華的先知,亞哈王就差太監去找那位先知米該雅來。

    太監先對米該雅暗示,大家都說吉祥話,你不如和他們一樣說吉祥話,米該雅說:「我指永生的耶和華起誓,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到了王面前,起先米該雅說一樣的吉祥話,因為他知道亞哈王根本不會想聽實話~~凶言,但是米該雅說的時候,也許給王一聽語調和表情,就知道不是他心理真想說的,於是王對他說:「我當囑咐你幾次,你才奉耶和華的名向我說實話呢?」列王紀上22章19 米該雅說:「你要聽耶和華的話!我看見耶和華坐在寶座上,天上的萬軍侍立在他左。 20 耶和華說:『誰去引誘亞哈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呢?』米該雅接著指出這四百位先知有謊言的靈入他們口中,為了引誘亞哈王上基列的拉末去陣亡,也就是說,在基列的拉末此戰役中,根本不像四百先知所言會得勝,他因照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惹到別的說吉祥話拍馬屁的人,被西底家打臉龐,又被亞哈王下在監裏,以吃不飽喝不足的對待受苦。亞哈王果然如米該雅預言,上基列的拉末去就陣亡了。

    神所用的先知米該雅忠實傳講神的靈對他的感動及要他說的,即使面對有逼迫,有群眾壓力,即使民主中眾人票數的意見是別的說法。這讓我想到,我感覺學另一國語言後,或者當我們有語言裝備恩賜後,多少有機會有翻譯的服事,翻譯講求信、達、雅,就是翻譯要給人信任、翻譯要翻到說的人想表達的意思、翻譯使用的文字語言腔調要優雅,有時翻譯是因我的語言能力或對該專業知識有限,無法達到~~需求翻譯的人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求主幫助我們。

    神的僕人要做到耶和華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忠心傳講神的話。學語言的人要好好學,累積各種辭彙,仍然要以需求翻譯的人對我說甚麼,我就說甚麼,信、達、雅為標竿。盼望我自己這二個角色都能更上一層樓。

代禱事項:

1, 為淑貞的越語學習有果效代禱。
2. 為9/30淑貞在成人團契的分享神的話語代禱。  
3. 為中文學生越南人毛毛及玉梅能渴慕認識主代禱。
4. 為越南吸毒者的戒毒,求主給管理者智慧及興起福音機構,面對這社會問題,請代禱。
5. 淑貞發起”過橋禱告網” :從今天起,每當你生活中有看到(賞景)各種橋,或正路過各種橋,請立刻聯想紀念這地的橋可以躲上去、躲下去打毒品,為橋上毒品氾濫舉手禱告,求主拯救這些迷失的靈魂



藍布條意思是 :Khu vực cấm tụ tập hút chích 禁止在本區集體吸(毒品)打針(毒品) 公安-11房,電話 0283 855 9060   這陸橋 我常常走,邊走邊看地上針頭 行走禱告,每次看都會有五支針頭或空針包裝帶以上。

這就是在生命堂教會旁的陸橋,我上週早上十點左右看到有人當塲坐在樓梯擺好針,準備施打毒品,平常樓梯上及陸橋面上及橋下河邊,都可見數支空針,掃完還會有新用完亂丟的空針,針還裸露! 這是我今年第三次當塲看到人施打毒品,終於公安拉了布條警戒不准在此使用毒品。每在地上看到一支空針,我就知道有一個失喪的靈魂,和破碎的家庭及流淚的婦人,請迫切為越南毒品問題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