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又是那存活的;
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

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
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

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


(啟示錄 1:17-19)

    這是使徒約翰在拔摩海島上見到像人子的異象及聽到的聲音,那聲音說:「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我曾死過,現在又活了,直活到永永遠遠;並且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所以你要把所看見的,和現在的事,並將來必成的事,都寫出來。」於是使徒約翰就把它寫出來,我們得以讀啟示錄。啟1: 2 約翰便將上帝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啟1:  10-11 當主日,我被聖靈感動,聽見在我後面有大聲音如吹號,說: 「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

    我把上面幾個字以藍色標出來後,就發現現代人使用社群網站,FB , LINE, Tiwtter…,不就在寫出來甚至只要打卡,標籤誰,上面就清楚寫有時間、地點、人物,再加上照片以證明出來,真的都寫在”書上″了,但是寫什麼呢? 你我用社群網站是寫什麼呢? 約翰寫出來是因為有一個呼召,乃是將上帝的道和耶穌基督的見證,凡自己所看見的都證明出來,它所寫的事,是指向耶穌基督。是寫給教會,建立教會弟兄姐妹。

    直到昨天我才略知網紅為什麼叫網紅,乃是上傳出來的網路資訊文章或影片,有非常高的點閱率。但為了網紅高的點閱人氣,字詞有時為了吸引人及賣關子,甚至為了讓文章吸引人,照片更吸睛,有時會落入一種試探。甚至是在為一些可能不是真理的價值觀加碼+1,所以我感覺可能按讚之前我們不太會考慮這些。然則,如果再多幾秒思考一下指向耶穌基督,也許就不一樣了。也許你本來要寫的網路內容,因耶穌基督不寫了、省下時間,你本來不想寫的沒勇氣寫的人間角落良善,不起眼的故事卻有意義的寫出來見證神的榮耀。

    以下我寫一個在越南的小故事也是提醒我的:

    上週我去探望一個因跌倒造成意識不太清楚的虔誠單身老姐妹,因為她已分不清人時地,已經無法自理生活及走路,整個早上她一直反覆說「我要去教會敬拜神,不給我去敬拜神,我很生氣」。相對於五年前我在一所老人院照顧臥床老人,有一位老先生因中風長期臥床,意識也是人時地混淆,但他卻會一直呼叫不同女生的名字,有一天她兒子說這些名字都是他外遇幾個女朋友的名字。真如聖經所言「隱藏的事沒有不顯露出來的」,這二個對比的老人在生命尾段,當意識再也壓不住淺藏的意念,一個是想呼求敬拜神,一個是老婆還在,卻想外面的女人。二位長輩的生命告訴我們: 我們深藏的意念會在意識不太清楚時顯露出來喔!

    拿著死亡和陰間的鑰匙的人子,和經營旅館者拿鑰匙的不一樣,祂豈是會希望大家都一直落入陰間去向祂拿陰間鑰匙進去,我相信當我們意念偏向犯罪或真的犯罪時,祂因愛世人,必然差派人引領,因祂願萬人得救不願一人沉淪。

代禱事項:

  1. 請為單身老姐妹黃老師身體復原代禱。
  2. 7/15 淑貞在生命堂成年團契分享,求主賜下話語。
  3. 妹妹淑美7/6-7/11 自己一個人來越南探望我,求主與她同在,行程中認識主愛主服事主更深。
  4. 為八月義診的預備: 當地的行醫許可,我們還在送件及被退件往來之間努力,求神加添給當地陳文泰牧師及協助翻譯的施瑞勇弟兄智慧應對,願行醫許可快快通過。
  5. 越語學習求神興起環境,讓我也把握機會有更多練習機會。最重要求主讓我記得牢單字。
我每天在學校都和韓國人一起學越語,全部早午晚各班學生加起來共約600人左右,韓國人就占約97%他們真是徹底執行台灣所謂的”新南向政策”,學校附近還有一條街叫韓國街。韓國在越南投資很多企業,但已預備下一代來接班的訓練,先從語言,然後和當地人生活。韓國在越南也幫忙做很多公益建設,幫忙蓋教會及百姓房子。(圖: 同學及老師)
黃老師住的醫院,陪客床就是在走廊的草蓆,醫院沒冷氣,用吊扇,但蓋得很通風,
人人進各號病房要脫鞋,三人一間,雖擁擠及舊,卻沒有異臭味,很棒很強的越南人。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