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以弗所書 5:31)

    這兩年兩性議題在台灣引起很大的爭議,當然不只在台灣,在歐美很多國家已經有很多紛爭,在亞洲台灣算是走在前面的。而這個議題的核心應該是男女的交往,以至於走上婚姻,共組家庭,夫妻關係的經營。當這個核心關係沒有很好的處理,就衍生出今天的爭議。從二十世紀中期後,一直到二十一世紀這是人類面對的最大問題之一。沒有一個國家倖免於此。

    聖經的教導非常清楚:一夫一妻成為骨肉,共組愛的家庭。但在日常的實際運作上,因著文化、個性的不同,常常有很多需要溝通調整之處。這些相異之處往往為魔鬼所趁,引起許多試探紛擾。因此需要倚靠神,仰望聖靈的帶領,放下自己,彼此溝通協調,更需要有長輩的教導,同儕的學習。

    這幾年我們接觸到許多年輕人,有神學生、醫學生,已經工作的社會青年,他們相繼進入交往、婚姻階段。因此我們也協助他們如何交往,婚前輔導,目前有幾對在進行中。請為我們也為他們禱告,除非聖靈動工,否則所做的都沒什麼果效,求主恩待!

    上個月我們到創啟地區,淑壬教導:婚姻輔導,引起很大的迴響。隨後我們開啟了三對新婚夫婦的輔導,希望他們可以使用我們給的教材,繼續進行,可以不斷成長。

    今年我們也在台中中華神的教會和台北聖望教會開始夫妻小組,主要是為已結婚多年的夫妻預備的,透過一個月一次的聚集,讓夫妻有一段精心時刻,也有同儕分享學習的機會。在此要感謝李清珠老師,她從美國帶回來一個教授的傑作,這位教授把夫妻的問題分成三十六個主題,每個主題有一些討論的問題,循序漸進的堅固夫妻關係。我們在信義神學院學習帶領過,現在正好可以使用,感謝李老師,更感謝主!

         

  代禱事項:

  1. 請代:請為我們協助的幾對婚前輔導,夫妻小組代禱,求主聖靈堅固每一對,未來可以成為種子師資。
  2. :請為道生院的董事會能順利交接禱告,希望新董事會能早日按照神的心意推動各項事工
  3. :10/26世光協會將召開理監事會,討論明年事工與預算,盼望各項宣教與關懷事工,都按照神的心意進行。所需的經費也求主按時供應。
  4. :10/28嘉義雙福教會的香柏木團契舉行退修會,我們夫婦將分享:空巢期的預備,期望所有參加者都大有收穫,而且能實際實行。
  5. :10/29瑞亨將在雙福教會講道,當天有社區老人參加禮拜並表演節目,會向他們佈道,希望多人來信主。淑壬在聖望教會帶領詩歌智慧書,更深愛主愛人 。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