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
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以賽亞書 9:6)

    二十多年前,我們到寮國永珍勘查醫療宣教的可能性時,在寮國的國家醫院遇到一位日本的女孩子。她剛從日本的大學畢業,參加日本國家海外和平團peace corp,被派到那個醫院當放射線技術師。當時我們非常驚訝,因為當年台灣並沒有peace corp,更沒有年輕人大學剛畢業就到海外當志工,當然日本政府會付給她生活費。我們就在想:什麼時候台灣會有這種制度,鼓勵年輕人胸懷國際,勇敢的踏出去?

    上星期日我們終於看到這些台灣的希望了!今年我們帶到泰國醫療短宣的國防團契Thai sweet團,參加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舉辦的: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績優團隊表揚大會,很榮幸的獲得佳作獎,接受表揚並有獎金。我們與有榮焉,更高興的是終於看到台灣青年走出去,尤其是基督徒!

    這次參選的團隊共有102隊,可見各大學院校都積極推展海外志工團,也都有不少果效。接受表揚的有十五隊,每一隊各有特色,但大部分團隊都與醫療有關。北醫,高醫,中國醫藥大學的志工隊都有獲獎,但是很奇怪的是一些國立醫學院,除了國防之外,台大,陽明,成大都沒上榜,不知道什麼原因。

    表揚大會除了長官致詞(陳副總統),熱鬧一番外,最有意義的是:各隊報告自己的特色,又有海報展,讓各隊觀摩學習。這樣可以促進交流,並且引發年輕人的創意,相信假以時日,必然有豐碩的成果。

    這次獲得特優獎的,除了學生的努力外,也看到該校其他科系的參與,應該是老師們也付出相當多的精神力氣。跨科系團隊的投入是必要的趨勢。

    在這聖誕季節,思想我們的主耶穌的降生,祂是和平的君,帶來全人類的和平,也帶著peace corps,到各地傳揚和平的好消息!

   代禱事項:

  1. 請代禱: 12/24我們將與第一屆到泰國短宣的國防醫學院學生餐敘,他們將在明年七月畢業,進入社會工作,求主保守他們一生一世跟隨主,被主使用。
  2. 請繼續代禱: 泰國宣教的同工張淑慧姊妹的父親,腦部受傷的情況有好轉,現仍住院復健中,希望能順利的轉到衛生部迴龍院區(前樂生療養院)作復健,求主醫治早日康復,也早日受洗歸主。
  3. 請代禱: 1/6晚上七點在汀洲街美雅家有世光協會的宣教禱告會,此次有馬偕婦產科嘉穗醫師關於兩性教育的分享,歡迎大家參加代禱。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