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
  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 5:14-16)

    每一次讀到馬太福音5:14-16,總是會使我想起一位泰國朱拉隆功大學的學生,他的名字暱稱 Nut,家住在清邁。為什麼呢? 因為2008年時,當我們開始在泰國基督教總會(CCT: Church of Christ in Thailand)的語言學校學習泰文時,就請他唸一段泰文聖經(太7:7-12),我把它錄音起來,以便能反覆聽它。那時,Nut還不是基督徒,但卻選擇來住在基督教學生中心的宿舍,按著學生中心的規定,住在這裡的學生,每週必須參加週一、五晚上的學生團契聚會,因此,他常常可以聽到聖經的傳講。

    住在學生中心整整滿一年,之後,神奇妙的引領,透過當時曼谷基督教醫院代理院長陳國輝主席的邀請,我們前往曼谷基督教醫院配搭,成為醫院的顧問,特別是在院牧部,神為我們預備了醫院的宿舍,使我們有安歇的住處。隔了一年的聖誕節,Nut特別用他與我們合照的照片,親自製作了聖誕卡片送給我們,卡片上面除了我們的合照之外,還有一盞點著的蠟燭和馬太福音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是我們在泰國宣教時的勉勵與提醒。

    今年寒假大約二月時,我們帶著短宣同工前往基督教總會參觀時,不巧碰到Nut,他告訴我們他在機場工作,又回來住到學生中心,準備結婚。深信福音的種子,在Nut心田,必要發芽成長,結實纍纍,榮耀神!就像他送我們的經文馬太福音5:16一般。

                 …………………………………………………

    去年十月,當神感動我們一些同工想組協會(社團法人),為了推動宣教運動、長短宣、宣教的連結與宣教教育,大家在腦力激盪下,很歡欣喜樂,很興奮地不約而同,就決定採用「世光協會」這個名稱。話說當時,我們特別想起一位牧師,想到他我們就開懷大笑,他前來教導我們一堂密集課程「教會的開拓與植堂」,每每遇到困難時,他總是喜歡用台語說:「主啊!這是講要按哪?」(台語發音。意思是:當怎麼辦啊? 正巧,是講的台語發音和世光一樣)他就來到主面前,仰望主,當如何行? 是我們的好榜樣。

    於是,Lilies不眠不休地收集、閱讀資料、請教內政部單位等等,也立刻開始著手成立「世光協會」的申請。聽見別人成立協會的申請,很快就通過,有結果,似乎成立協會並不難,然而,我們卻被退件了兩次:第一次是要我們補件;第二次則是審查單位提出一個問題,要我們說明:「請問你們的教主是誰?」Lilies趁這機會不但把使徒信經附上,詳加說明解釋,還把主耶穌清楚地介紹傳揚,她又再次徹夜為主而擺上,盡心竭力,忠心負責到使命的完成,無怨無悔。

    等候內政部審查核准的時間實在難熬,特別是Lilies,為此事親自打電話請示結果? 終於在4/12聽到被審查核准的好消息,令我們十分欣喜而歡呼。不但如此,我們的發起人中間Robert & Amy剛好從美國回到台灣、楊醫師也在4/23從花蓮要來北榮開會;我們4/16在嘉義雙福教會上「釋經學」課程,又可以把教會中支持協會的發起人,共八位弟兄姊妹,將有關4/23召開第一次籌備會的委託書,順道帶回台北;還有,Lilies幫我們建立了「世光協會」的 line群組時,大家很快都連結上了;又可以在4/29聯合宣教禱告會中(每個月一次),即時分享「世光協會」成立的見證等等,我們的神:祂不誤事,祂不誤時,祂不誤人,祂掌權,將榮耀全歸給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神光照我們,賜福於我們,用慈繩愛索牽引我們,緊緊跟隨祂的腳蹤行,期待看祂行奇妙事,施恩憐憫在眾人間;我們愛傳講這福音故事,時時刻刻,直到永遠。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
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台上,就照亮一家的人。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
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馬太福音5:14-16)

代禱事項:

  1. 感謝神:去年十月我們申請成立的「世光協會」已經於4/12內政部審查通過,我們即將於4/23開始第一次籌備會議,請代禱一切順利,以持續推動宣教運動,長短宣、宣教的連結與宣教教育。並歡迎大家加入成為會員,請用e-mail跟我們聯繫。
  2. 請代禱: 神學院學生期中考(4/18-19)的閱讀書與報告撰寫,盼殷勤認真、融會貫通並且得以應用在每位學生所服事的教會與機構。
  3. 請代禱:繼續為「全家歸主」!主快快成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家庭!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