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
            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
    我們都如羊走迷,個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祂身上。


(以賽亞書 53:5-6)

    今年的受難日是在3/25(週五),這天我們還陪伴著曼谷基督教醫院的主管群,該天所安排的行程是不在原本的規劃裡。神賜特別恩典得以前往木柵乘坐貓空纜車(我們曾聽說,卻是第一次搭乘) 及拜訪便以利教會,為著今年暑假的短宣預備與商討(由於一些因素,原來要到小桂河基督教學校的計劃,改為到祂威越他那教會:我們配搭開拓服事的教會。這次短宣也計劃到附近的Mahidol大學,向大學生傳福音,並希望在曼谷基督教醫院有家庭事工專題講座,由便以利教會洪英正老師帶隊。

    人陪在他們身旁,我內心卻一直不忘今天是主耶穌受難的日子。默想與禱告中,不時浮起以賽亞書53章的經文,特別是53:5-6有更深的體會與實際經歷;因為自己的右手,自肩膀到手指手掌背,從2/24開始疼痛,甚至到影響我的睡眠,一碰就痛。所以,揣摩主耶穌被釘十字架的痛苦至極,不禁從心底深深吶喊:主阿!我無法忍受,無法承擔這一切,這是祢知道的,謝謝祢為我擔代了這一切痛苦,賜下從祢來的平安與醫治給我,引領我們走義路。

    特別看到這群主管們,有三位尚未得救,他們三位都在曼基服事二十年以上,其中一位她因為母親已經去世,所以我們在泰國的這些年間,就成為我們的乾女兒,有了此關係,我們內心就更加有負擔為她祈求,得著主耶穌基督的救恩與豐盛新生命!

    不僅是為乾女兒的得救禱告,這學期學院裡每個月一次的禁食禱告會,聖靈帶領我們focus兩方面的禱告: (一)針對同學們家人的得救  (二)每次為一個國家禱告。在一些親人當中,我們就看見神的奇妙作為:
・有哥哥住進安寧病房的,得以把握這最後的時機, 分享主耶穌的愛;
・有邀請媽媽與阿姨參加教會的醫治佈道會,慢慢恢復自己與自己、與家人的關係;
・有婆媳之間更深敞開的談心,彼此認識,分享信仰;
・有在教會做見證,影響一對夫妻獻上渴慕接受神的裝備;
・有開放自己的家庭;或是期望自己的家鄉,得以建立教會;
・有尋求是否回自己的家鄉傳福音,而這家鄉正是她尚未信主的親人住的地方;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姊妹,長年被哥哥的酗酒所困擾,另一位姊妹被她先生的酗酒所困擾之外,還有家暴;於是她們相約每週一次同心禱告,把這最深之痛,別人無法了解的,一齊帶到主前求,並且希望可以有禱告詞記下,幫助同樣有酗酒親人來禱告。     

林後 6:2 「看哪! 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
願我們趁著今日,現在都為著我們的骨肉至親得救與愛主來禱告!

代禱事項:

感謝神! 在嘉義雙福教會的「釋經學」課程與在屏東的「新約導論」課程,學生們都很認真學習,並且收穫豐富,盼望成為學生們服事的各教會的祝福。

  1. 請代禱: 4/3為一對預備結婚的男女,開始婚前輔導課程,求神祝福他們,建立榮神益人的基督化家庭。
  2. 請代禱: 4/9與一對夫婦繼續商討並尋求仰望主,有關「家庭教會」的開拓與建立。
  3. 請代禱: 4/11神學院院長年會,盼在主裡彼此連結,彼此幫助,彼此堅固。
  4. 請代禱: 4/12學院禁食禱告會,為家人得救、社會的平安、孟加拉(每個月我們為一個國家禱告),求神施行祂奇妙的拯救與醫治,在我們家中、社會中與孟加拉,主將得救人天天加給教會。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