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3/20是棕枝主日,教會年輕人以棕枝佈置教會,孩子們和青少年則巧妙地演出了耶穌進耶路撒冷的情形,達叻蒲教會雖小,卻充滿了活力與福音動力,主日愛宴結束後,因正逢第三周,會堂搖身一變,就成為街訪鄰居樂於光顧的美容院,來教會剪頭髮,免費!我們也成為受益者,各自剪了頭髮,感覺清爽多了。而同一個時間,教會四樓辦起了年輕人的復活節PARTY,除了詩歌、遊戲、短講還有復活蛋彩繪。感謝主,這是一個相當豐盛的教會,同工都很願意擺上,付出時間與金錢,以各樣的創意將人引到神的面前。

    早在上週,教會就已經開始了復活節的慶典活動,3/13主日結束後,我們和同工,驅車前往距離曼谷市區約一個小時,鄰近祂威那祂教會(由達叻蒲教會開拓)的小聚落,與孩子們一同歡慶復活節,講說復活節的意義。這裡的居民大多是由緬甸遷移過來,生活相當不容易,住家簡陋衛生條件也差,雖然辛苦,但卻很單純,簡單的詩歌與五顏六色的氣球,就讓孩子們樂翻了,當然不可少的是耶穌復活的故事與彩蛋。看到孩子們嘴上的笑容與認真禱告的臉龐,炙熱的太陽似乎縮小了許多,甚至還有微風徐徐吹來呢,讚美主!願主復活的能力進到這些孩子的心中,成為盼望的種子,能發芽長大,得著永恆的救恩。

    主日午後,搭乘BTS(捷運)回曼谷基督教醫院宿舍,感謝主,翁醫師夫婦慷慨地邀請我們暫居此處,這是很大的恩典,因為我們所居住的這一區是相當精華的地段,距離我們所學習的語言學校只要三個BTS站。通常我們六點多起床,七點出門還可以在路上買個早餐,八點整上課,開始一天的行程。前天周五下課後和同學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小旅館看房,小套房包租一整年,一個月也要13800,不含水電,實在昂貴,但同學告訴我們,他們看過學校旁邊的公寓套房出租,要價兩萬五也不包水電,此地的房價真的貴得令人乍舌!

    來曼谷不到一個月,越來越佩服曼谷的本地人,房價物價越來越高,實在居大不易!這裡很需要主的福音,從BTS站走回宿舍約莫10分鐘,晚上卻寸步難行,有各類的攤販兜售各樣滿目琳瑯的商品,從吃的到用的樣樣皆有,還不乏有人邀請看秀或按摩,舉凡你想得到的都有,在光鮮亮麗的背後,隱藏著許多的黑暗與情色誘惑,實在令人不甚舒服,但也只能在心中默默禱告,願主的真光照耀這地。

    預祝大家復活節快樂! 

                               神的僕人、使女 文彬、慧雯

代禱事項:

  1. 請持續為我們尋找居所代禱,求神領我們到一個鄰近學校,乾淨可安歇,且價格合理之處。
  2. 為慧雯的腸胃代禱,因泰國食物均辣、油、鹹且甜,加上路邊攤衛生條件差,因此常鬧肚子,只能吃小餐館,但價格貴許多,我們已經開始考慮晚餐自行烹煮。
  3. 為我們可以與當地的同工建立美好的屬靈關係代禱,真正成為家人,也能快快認識並記住每一個會友的名字(泰國名字對我們實屬不易)。
  4. 語言學習真需要有從神而來的恩典,有好的記憶力,能聽得清楚說得明白。下次有機會再分享語言學習甘苦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