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竭力多做主工,…..
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哥林多前書 15:58)

    上星期我們例行的訪問泰國基督教醫院的院牧部,泰國基督教總會的醫療委員會希望我們每年到各醫院兩次,協助各院牧部可以更進步。今年是第三年,我們先拜訪曼谷附近的Nakonpatum醫院與小桂河醫院,兩星期後再到北部去。

    感謝主,這次到這兩家醫院發現他們都有不少進步。首先我們到Nakonpatum醫院,院長是以前在OMF醫院服事的醫師,因此靈命與侍奉都很好,加上賢內助也是愛主的姊妹,兩位配搭得很好。跟我們同去的冉醫師覺得很得幫助,因為他覺得這醫院像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雖然不太大,但是所做的就是基督的見證。冉醫師希望未來中國有基督教醫院,而這個醫院可以作為模範。

    這醫院的院牧部只有一位Dream傳道,但有堅強的院牧委員會,隨時支援傳道人,也有一位目前在接受神學教育的同工,未來可以成為正式傳道。Dream 把在嘉基所學的都應用出來,除了病患的關懷,對員工更是體貼照顧,尤其是住院的員工家屬,因此帶了不少員工信主,也在員工家庭舉行禮拜。基督徒員工約占20%,相當高的比率,尤其在泰國信主人數不到1%。員工也很願意來當義工,可惜院外的義工較少。

    這一次我們請曼谷基督教醫院的年輕傳道,Goi,陪我們去拜訪。以往都是院牧部主任陪我們去,為了讓年輕同工有機會學習成長,我們就請Goi陪同我們。Goi 和 Dream 都是年輕人,到台灣參訪時也常在一起,因此兩人見面更覺得歡喜,有很多的分享。

    盼望這些年輕的傳道人有好的傳承,能夠青出於藍而勝於藍!

Goi 和 Dream 
Duan和 Goi

                             

    接著我們到小桂河醫院拜訪,Duan牧師剛來三個月,她是行政經理的太太,因此有很多的方便。她曾經在教會當過牧師,能力很好,在小桂河醫院也能發揮,她希望把嘉基所學到的應用出來。

    感謝主,過去三年我們每年帶泰國院牧們到台灣參訪,漸漸看到果效了。一方面他們多少學到台灣基督教醫院的服侍精神,另一方面彼此的關係更融洽,可以彼此勉勵,彼此學習。求主紀念他們參訪過的,每一所台灣基督教醫院的同工們的辛勞!

代禱事項:

  1. 請為泰國各基督教醫院的院牧同工禱告,求主加添他們智慧力量,讓他們剛強壯膽,努力傳福音帶門徒。也保守他們有固定的彼此代禱,互相勉勵,希望未來也有固定的退修會。
  2. 請為這星期日瑞亨在達勒樸教會講道代禱,求主賜下夠用的泰語能力。
  3. 感謝主我們的簽證順利通過了,雖然經過一波三折,但在主的保守下一切都順利,不需要再辦一次了
  4. 請為下星期一木柵便以利教會短宣隊前來曼谷短宣禱告,求主保守一切平安,讓參加的團員經歷 神的恩典,也讓社區居民領受 神的賜福。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