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
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詩篇 23:1-2)

    上星期我們應邀參加恩惠神學院的畢業典禮,我用詩篇二十三篇與八十多位畢業生共勉之。恩惠神學院是個很特別的神學院,所招收的學生不需要很好的學歷,但要有強烈的服侍主的心志。學程採密集班的方式,每兩個月上課兩週,住在宿舍裡,每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讀經禱告,很紮實的訓練,表現好兩年就畢業。

    這個事工是2006年王貴雲姊妹(王永慶的女兒),與美國恩惠教會的金老牧師(韓國人)交通,希望能訓練台灣的傳道人與有心宣教的弟兄姊妹,成為主所重用的器皿。恩惠教會差派了兩百多位宣教士,在世界各地服侍。因此於2007年起就在台灣開始訓練同工,由恩惠教會差派宣教士來台灣授課,李牧師擔任院長。李院長夫人曾經在道生神學院練習中文。

    每一屆的畢業生約有八九十位,今年是第七屆。畢業生在台灣各地服侍,也有到海外宣教的。對一位宣教士而言,最重要的是常常領受從主而來的鼓勵和安慰。因為宣教傳道的路不是一條容易的路,孤單痛苦是經常的事,也會有走過死蔭幽谷的時候。記得我們曾經在泰國緬甸的山區,半夜趕路,司機開車猛衝直撞,來一個急轉彎,讓我們嚇出一把冷汗!只有不住地禱告,求主保守。還好主應許我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對於恩惠學院的畢業生,應該更能體會恩惠相隨的心境。

    很特別的是不其然遇見幾位老朋友。尤其有一對三十幾年前在恆基的老同工,我們曾經跟他們婚姻輔導,三十幾年不見,他們還記得我們。他們的兒子也是畢業生,特別帶來找我們,讓我們很感動!

    這一次認識這些韓國宣教士們,讓我們很感動,也很受激勵。他們並不太注重講道,但是很紮實的行道,沒有花拳繡腿,卻是道地的真功夫。他們願意吃苦耐勞,為主擺上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尤其在宣教方面,自己身體力行,也願意跟別人分享,不遺餘力的推動宣教教育。不知道何時台灣教會可以像他們一樣,更多人走上宣教之路,也幫助別人邁向宣教?!

代禱事項:

  1. 4/1-5 瑞亨將到創啟地區,面談幾位有心接受神學教育的弟兄姊妹,請代禱來回平安,也能實際的幫助他們。
  2. 4/3-5淑壬將到香港,在青少年宣教聚會中分享,求主賜下話語,引領這批青少年走在主的道路上,被主重用,榮耀主名。    

主內末肢瑞亨、淑壬敬上
E –mail : [email protected]